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政策解析

行业知识:成为中国基金业协会会员有什么好处?

来源:233网校 2018-06-13 08:25:00

根据2017年1月1日实施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管理办法》,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应当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为会员。基金服务机构等其他机构可以加入协会成为会员;按照规定在协会登记的基金服务机构,应当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入协会成为会员。

入会已成为私募管理人绕不开的一个“选项”。既然会员成了必选项,那么我们来看看成为会员都有什么“好处”?

中基协会员资格是私募管理人开展某些特定业务的重要前提。

会员资格是私募开展股转系统做市业务和成为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系统参与人的条件之一,是证券类私募获得投顾资格的必要条件。

其次,会员信用信息报告或将成为金融机构白名单准入的必备审核材料。会员信用报告已于5月7日起正式上线。报告主要包括“一性三度”,即管理人“合规性、稳定度、专业度和透明度”,从合规经营、稳定存续、专业运作以及信息披露等四个方面展示会员的信用信息情况。信用报告解决了以往私募信息不透明、不对称等问题,给代销机构、投资人提供参考,有银行、券商等相关机构人士透露,以后将考虑使用该报告作为筛选私募机构的重要依据之一。该协会表示,非会员私募管理人不享受协会提供“会员信用信息报告”的服务。

最后,成为会员可享受各项仅针对会员的服务。如信息咨询、资格公示和查询业务等,可及时接收最新讯息,与业内会员深入交流,参与相关自律规则的制定等。

不管你是基金行业内从业者,还是其他金融行业,如果有计划到基金行业发展,你都需要一张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基金从业教材核心考点讲解>>

2018年基金从业计划举办3次全国统考和5次预约式考试,更多内容请关注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网

相关阅读 基金 基金业协会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