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政策解析

协会关于发布《中国基金估值标准2018》的通知

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 2018-12-12 09:11:00

为落实《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中关于净值化管理的要求,促进基金行业健康发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2017年发布的《中国基金估值标准》基础上,加入《私募投资基金非上市股权投资估值指引》、《私募投资基金非上市股权投资估值范例汇编》和《固定收益品种SPPI测试方法示例》等内容,编纂形成《中国基金估值标准2018(China Fund Valuation Guidebook 2018)》。

其中,《私募投资基金非上市股权投资估值指引》是协会在3月30日发布的自律规则,标志着对公允价值的探索已经延伸至非上市股权领域。为便于理解,协会在标准中附上了中国基金估值标准体系金字塔图示以及涵盖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发行未上市、已上市、定增、老股转让、大宗交易、停牌和退市等全生命周期的股权估值参考图等。《私募投资基金非上市股权投资估值范例汇编》和《固定收益品种SPPI测试方法示例》是为股权和债权估值中可能遇到的难点问题提供参考。估值能力是资产管理行业的核心竞争力,资产管理机构应持续关注投资标的的估值变化,将估值工作贯穿于募投管退环节,努力提升标的估值,为投资者发现价值、创造价值。提升专业买方机构定价能力有助于促进资本市场博弈有效性。协会估值小组未来将顺应行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中国基金估值标准体系,打造中国基金投资业绩标准(China Investment Performance Standards)。

现发布《中国基金估值标准2018》(China Fund Valuation Guidebook 2018)并将其公布于协会官方网站的基金估值栏目,详见网址http://link.233.com/25817/cms/browsepriv/catalog?ID=11313,供广大基金从业人员学习参考。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一日

相关阅读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