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2017年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题型和题量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7-06-06 09:41:00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设置三个科目,三科题型题量一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侧重考量考生的实际应用能力,摒弃死记硬背的出题模式和内容,应知应会。

  基金从业三科题量100题,均为选择题,除了一般型选择题外,还有不定量的组合型选择题。

  什么叫组合型选择题?

  组合型单选题,是介于单项与不定项选择题之间的一种形式。组合型选择题是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型中穿插出现的题型,题量不定。

  这种题型是在题干下提供四个或四个以上的观点,再将这些观点进行四种不同形式的组合作为四个选项,其具有选项多、考查的知识容量大,信息范围广,能多角度、多层次地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和运用;体现了以能力立意的命题指导思想,考查学生的审题能力、判断能力、分析和综合等能力。

  例题:以下交易市场中,属于金融市场的范畴的是( )。

  Ⅰ.上海黄金交易所

  Ⅱ.北京石油交易所

  Ⅲ.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Ⅳ.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A.Ⅰ、Ⅱ、Ⅲ

  B.Ⅲ、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上海黄金交易所、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均属于金融市场。

  组合型选择题解题方法

  解答此类型试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采用直接排除法。比如先尽量排除一些明显错误的选项,然后再结合自己的知识储备,进行合理的猜测。

  即先将含有明显错误的选项排除,那么剩下的选项就大大缩小范围了,甚至正确的答案就出来了。但在不能采用直接排除法时,往往需要经过“缩小范围,再比较判别”的方法进行解答。

通关方案:2017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关?取证班解密90%常考点,送价值500元VIP题库,>>

报考指南:如何选择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及难度分析?

2017年基金从业计划举办3次全国统考和5次预约式考试,更多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资讯请继续关注233网校基金从业报名栏目。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