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考过了银行从业,基金从业考试还要考几科?

来源:233网校 2017-06-20 10:52:00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 第10条规定,商业银行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相关从业人员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因此,众多银行人需要考取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基金从业考试科目

  (1)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

  这个是取得从业资格证书的必考科目,主要考核一些基础法规和业务流程,一些基础的知识的学科。

  (2)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科目二是很多关于投资基金的知识,其中涵盖了很多基金交易利润税收结算等很多知识点,其中计算题占比在20%左右。如果计算能力比较差的(就呵呵了)。

  (3)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科目三是2016年9月新增科目,体现了基金业协会不断适应市场和行业发展的敏感度,调整考试要求,保证行业更快更好发展。

  科目三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部分,第二部分是私募投资基金法律法规知识部分。

  所以想取得从业资格你就有2个选择,科目一+科目二,或者科目一+科目三。当然鼓励大家报考全三科,这样无论公募私募怎么要求,都有备无患了!

   基金从业考试和银行从业考试分别由基金业协会和银行业协会组织实施。考过银行从业免考基金从业一科的条件仅适用于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

  基金业协会政策规定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并通过科目一考试的,可以申请认定基金从业资格:

  一、最近三年从事资产管理相关业务,且管理资产年均规模1000万元以上;

  二、已通过证券从业资格(不含《证券投资基金》和《证券发行与承销》科目)、期货从业资格、银行从业资格、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等金融相关资格考试,或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法律职业资格、资产评估师资格,或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

  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由所在机构或个人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提交基金托管人(的托管部门)或基金服务机构出具的最近三年的资产管理规模证明,或相关资格证书或证明。

  上述申请资格认定的相关材料以电子版的形式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资格认定文件上传端口报送。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