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业协会组织的基金从业考试是国家认可的吗

来源:233网校 2017-06-22 10:06:00

自2003年起,基金从业资格作为证券从业资格体系的一部分,一直由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相关考试及资格管理工作。2012年6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立,成为与中国证券业协会平行、同样接受证监会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的独立法人社团。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第(四)款的授权,基金行业协会制定行业职业标准和业务规范,组织基金从业人员从业考试、资质管理和业务培训。

2015年1月财政部、发改委正式发文批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项目立项。自2015年7月起,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正式从中国证券业协会移交到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作为基金行业的入门考试。

基金资格考试由基金业协会统一组织实施,统一时间统一考试,成绩全国认可。参加考试的人员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或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成绩合格的,均可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上线,基金从业考试72小时有效通关,取证班送官方正版教材

报考答疑: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考问题解答汇总

2017年基金从业举办3次全国统考和5次预约式考试,更多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资讯请继续关注233网校基金从业报名栏目。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