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2018年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一般考哪些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18-03-20 08:54: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大纲规定了各个科目的考试范围和能力要求。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设置三科,其中科目一必考,科目二和科目三可根据自身需求选考一科。

考试大纲对于教材中的内容进行了不同层次的划分。能力等级是对考生专业知识掌握程度的最低要求,分为三个级别:

(一)掌握:考生须在考试和实际工作中理解并熟练运用的内容。

(二)理解:考生须对该考点的概念、理念、原则、意义、应用范围等有清晰的认识。 

(三)了解:作为泛读内容,考生对其有一个基础的认识。

科目一设置目的

基金从业人员应遵循《证券投资基金法》、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以及基金行业协会出台的各类法律法规、自律规则和职业道德,并掌握基本业务规范。为提升基金从业人员合规合法意识,提高职业道德与执业规范水平,特设《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

科目二设置目的

为确保基金从业人员掌握与了解基金行业相关的基本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从业必须的执业能力,特设《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

科目三设置目的

为确保股权投资(含创业投资)基金从业人员掌握与了解行业相关的基本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从业必须的执业能力,特设《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

基金从业考试有效通关方案:取证班送VIP题库(含每科4套)+原题考点,点击试听>>

热点推荐:

2018年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大纲(三科汇总)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教材介绍及购买链接(第二版)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