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除了基金从业资格外还可以考什么证书?

来源:233网校 2018-07-03 09:00:00

基金业协会目前仅组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已通过的学员可以考虑报考金融业的其他考试,如银行从业、证券从业、期货从业、甚至是注册会计师。

金融机构混业经营成大趋势,越来越多金融机构可以从事多项业务。比如银行除本职业务外,从事基金销售、保险销售等业务。而且金融业很多知识是相通的,有了基金从业,再去考其他金融类考试,难度会稍微小一些。

金融类考试介绍

①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实行分层次考试,分为一般从业、专业资格、管理资质三类考试。

一般从业报名条件:

1、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2、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4、违反考试纪律受到处分,禁考期限已过的。

一般从业资格成绩合格后,可以报考专业资格和管理资质考试。

报名时间:证券业协会公布,一年多次。

考试科目: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科。

②银行从业

初级报名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

(二)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三)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者学位。

中级报名条件

(一)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二)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三)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双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四)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硕士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五)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博士学历(或学位);

(六)取得其他学科门类专业上述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中级报考,要求的证明材料将采用网站上传的形式提交,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需有单位盖章,请拟参考人员提前准备。

报名时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每年举行两次,上半年报名3月左右开始,下半年报名8月左右开始,关注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发布的公告。

考试科目:必考科目: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业专业实务。

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中又分设"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和"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应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相应的专业类别(可任意选考)。

③期货从业

报名参加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年满18周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报名时间:一年多次,关注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通知。

考试科目: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包括三个科目:“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和“期货投资分析”。通过“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两个科目后,可报考“期货投资分析”科目。

④注册会计师

报名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报名时间:每年4月左右,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

考试科目:考试划分为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考生在通过专业阶段考试的全部科目后,才能参加综合阶段考试。

基金从业有效通关方案,取证班送VIP题库(含考前)+原题考点,点击试听>>

报考指南:专题解说:为什么要考基金从业资格证?

2018年基金从业计划举办3次全国统考和5次预约式考试,更多内容请关注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网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