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报考答疑】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都考什么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18-07-06 09:14: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什么,考查的是基金方面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法律法规、职业道德等内容。掌握考试核心内容,开始学习>>

考查目的

工作中掌握或运用下列相关的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标准和业务规范,坚守职业价值观、遵循职业道德、坚持职业态度。基金从业人员掌握与了解行业相关的基本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从业必须的执业能力。

各科目内容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目前设置三科,现行的教材目录版本为第二版教材。各科目考什么可从各章目录中了解一二。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什么:共十三章。分别是:金融市场、资产管理与投资基金;证券投资基金概述;基金的类型;证券投资基金的监管;基金职业道德;基金的募集、交易与登记;基金的信息披露;基金客户和销售机构;基金销售行为规范及信息管理;基金客户服务;基金管理人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基金管理人的内部控制;基金管理人的合规管理。

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什么:共十四章。分别是:投资管理基础;权益投资;固定收益投资;衍生工具;另类投资;投资管理流程与投资者需求;投资组合管理;投资交易管理;投资风险管理;基金业绩评价;基金的投资交易与结算;基金的估值、费用与会计核算;基金的利润分配与税收;基金国际化的发展概况

科目一《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什么:共十章。分别是:股权投资基金概述;股权投资基金参与主体;股权投资基金分类;股权投资基金的募集与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后管理;股权投资基金的项目退出;股权投资基金的内部管理;股权投资基金的政府管理;股权投资基金的行业自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