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银行从业人员:基金从业考试考哪科比较好?

来源:233网校 2018-07-09 08:46: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人群中有很大的一部分来自于银行。随着混业的展开,大多数银行都有基金相关的业务。银行里面做基金方面的工作是需要有基金从业资格的。据小编了解,大部分银行都是要求员工通过基金从业的。

那么基金从业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和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哪个组合适合银行从业人员呢?掌握核心考点,快速通关考试>>

银行从业人员报考科目建议

小编建议报考科目一+科目二,因为银行从事的以公募基金业务为主,内容与这两科的更为相近。而且这两科的组合是既可以从事公募基金业务,也可以从事私募基金业务,满足基金相关机构和业务需求。

科目一+科目三的组合适合从事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如果你是在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宣传推介基金、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的人员,那么考科目一+科目二或科目三都是可以的。

银行基金从业资格条件

依据《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91号)第十条规定:商业银行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公司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不低于该部门员工人数的1/2,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管理人员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国有商业银行、在华外资法人银行、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员不少于30人、公司主要分支机构基金销售业务负责人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农村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邮政储蓄银行、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员不少于20人。

第五十七条规定:宣传推介基金的人员、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人员、从事基金销售业务的人员应当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

因此基本上银行工作人员都会考基金从业资格的。而且多考点证书肯定是有好处的,竞争上也占优势。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