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从事证券投资基金需考过证券类基金考试吗?

来源:233网校 2018-11-15 09:14:00

从事证券投资基金需考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选择报名通过《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和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零基础考生通关必听教材核心考点>>

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认定的从业资格适用于证券、股权、创投、其他类的私募管理人,而仅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三的从业资格认定仅适用于非证券类的私募基金管理人。

建议尽量备考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因为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的高管获得从业资格认定后适用于投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含创业投资基金)等所有协会认定的私募基金类型,除非明确本机构仅从事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可以选择考取科目一和科目三,因为可能从考试角度看,科目三难度会比科目二低一些。

注:基金从业设置三个科目,分别是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