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从业考试一般考科目几?

来源:233网校 2018-12-17 09:19: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共设置三个科目,其中科目一必考,科目二和科目三可根据从业需要选考一科。基金从业两科一次取证通关攻略>>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

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单科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考生可根据需要选择参考科目。

根据考友们的情况,考科目一+科目二组合的较多,科目一+科目三的较少。因为目前公募从业人群还是占据了大多数。如下图为233网校基金从业社区的投票调查情况:

基金从业考试一般考科目几?

基金从业资格科目与注册要求

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证券期货资产管理机构、基金服务机构(含基金销售、份额登记、估值、投资顾问、评价、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等机构)的从业人员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可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

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可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

对于在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宣传推介基金、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的人员,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可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VIP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热点推荐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怎么考?复习有什么技巧?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