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从业两次报名同时进行,上万考生都在关注的问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2-22 09:58:00

2019年3月基金预约式考试和4月统考报名目前正在同时进行,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以自由选择进行报名。那么报考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前下列这些问题你都了解了吗?

1、基金从业考试要考几科?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一共有三科。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两科可以分开考,一次考一科,或者一次考两科。  

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或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成绩合格的,均可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2、基金从业选哪一科好,哪一科最简单?  

基金从业三科难度排名:科目一>科目三>科目二。科目一必考外,科目二和科目三的适用用范围是不一样的。  

科目三主要是面向从事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在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宣传推介基金、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的人员。  

科目二是可以从事所有基金业务范围,除了科目三的范围外,还包括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证券期货资产管理机构、基金服务机构(含基金销售、份额登记、估值、投资顾问、评价、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等机构)的从业人员。  

建议考生在备考的时候想清楚自己是单纯需要拿个证书,还是确定要往基金行业发展。  

纯拿证考科目一+科目三,想要学习更多往基金行业发展,建议还是考科目一+科目二。  

3、基金预约式考试和全国统考有什么区别? 

①预约式考试时间仅有一天,而全国统一考试2天;  

②预约式考试仅在全国18个城市开设考场,全国统一考试在44个城市举办;  

③预约式考试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报名,报满截止,全国统一考试没有这项规定。  

其他方面两者并无差异。  

4、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过了,发证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不发证,考试报名、准考证、成绩查询、合格证都是中国基金业协会网站个人操作完成。其中考试合格后可以自行打印成绩合格证,使用身份证号查询成绩并打印,不合格、缺考的成绩不提供打印。  

至于另一个经常提到的证书,指的是从业人员注册的执业证书。从事基金业务的专业人员应当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基金从业资格注册以机构统一注册为主,已在基金行业机构任职的,应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未从业人员暂时无法自行申请。  

5、基金从业成绩有效期是怎么算的? 

四年有效。  

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的相关科目考试后,在四年内可以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超过四年未通过机构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的,需在注册前补齐最近两年的规定后续培训学时或重新参加从业资格考试。

  基金从业考试章节核心考点解密,零基础签约通关。【试听核心考点讲解>>】【基金题库刷题>>

  2019年基金从业计划举办3次全国统考和4次预约式考试,基金报考时间安排查看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