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你有什么疑问?答案都在这里!

来源:233网校 2019-02-26 11:32:00

1.问:考基金从业资格证到底有什么用?  

答:从业证,顾名思义,干这行的入门证,敲门砖。可以去证券行业,基金行业等金融行业工作。例如基金销售业务人员、宣传推介基金的人员、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人员,私募基金公司的高管等。  

2.问:考试一定要买官方指定的教材吗?买其它的可以吗?  

答:基金业协会负责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官网上明确指定了官方教材。  

分别是《证券投资基金》(第二版)上册,《证券投资基金》(第二版)下册,这两本都是高等教育出版社的,注意是第二版!由于《证券投资基金》教材是按照知识体系编写,实际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的章节是穿插在《证券投资基金》上下两册中的。也就是说,无论你是单考科目一还是科目二,都是需要购买上下册教材的。  

另外科目三的教材是《股权投资基金》,为中国金融出版社的。  

3.问:考科目一+科目二好,还是考科目一+科目三好,有没有必要三个科目都考?  

答:考哪科比较好,这主要看个人以后的职业方向。科目一+科目三考完之后只能去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等私募方向。科目一+科目二就业范围比较广一些,公墓基金管理,基金托管,证券期货资产管理机构、基金服务机构等。  

如果你是学生,银行人员,或者其他不能明确自己职业具体方向的,建议三科全考,基本涵盖了金融的大部分行业。  

4.问:用不用带计算器和草稿纸。  

答:不用,考场内,监考老师会发草稿纸,考试是上机考试,考试系统内有自带的计算器。  

5.问:看书比较慢,有哪些在线课程给推荐下吗?  

答:是的,书本知识很多,考点也很多。针对这个问题,建议选择233网校取证班,手机APP听课,课后也可以在手机上进行做题。考前有模考大赛,各科还提供!

6.问:我大量的刷题,就能通过考试吗?  

答:或许我们听到过有人说不用看书靠刷题就能通过考试,且不说是否真实,那么你能确保自己大量的刷题,能够记得住吗?能够理解考点吗?这道题换一种说法还能答得对吗?  

我本人非常不赞同只刷题不看书的做法,考试没有捷径可以走,要想考试有底气,需要理解教材知识,把知识点总结归纳进行系统性学习,配合题目巩固考点,做到举一反三。  

7.问:基金从业考试与证券从业考试的区别是什么,考哪个比较好?  

答: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证券资格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  

入门资格考试包括《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基金从业考试,由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举办管理,从2016年3月首次开始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包含三个科目:科目一为必考科目,只需同时通过科目二或者科目三即可通过基金从业考试,基金从业考试的科目本身难度不是很大,大家在备考的时候只需要注意积累基金从业考试经验,多做试题,勤加练习,通过考试还是不成问题的。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来选到底考证券或基金。  

8.问:基金从业资格通过了一科,另外的科目怎么办?  

答:基金从业资格单科成绩有效期为四年,注意哦,成绩有效期不是永久。这就是意味着,我们考过了一科,剩下的科目需要在四年内通过哦。  

9.问:考试成绩合格就可以了吗?  

答:不是的,考试满60分,也就是成绩合格通过之后,大家要在官网上下载成绩合格单,成绩合格单只是作为我们考试通过的凭证,并不代表拿到了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哦。后续需要我们进入金融相关单位(在基金业协会有过备案的公司或是基金业协会的会员)工作,然后工作单位来向基金业协会申请证书。简单来说,成绩合格也要在相关行业工作才能拿证哦。

  基金从业考试章节核心考点解密,零基础签约通关。【试听核心考点讲解>>】【基金题库刷题>>

  2019年基金从业计划举办3次全国统考和4次预约式考试,基金报考时间安排查看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