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行业热点

拿到2016年经济师考试合格证后该如何评职称?

来源:233网校 2016-11-23 16:49:00
导读:2017年经济师考试一年举行1次,报考人员均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资格证书。2017经济师考情分析及报考攻略,免费听>>

要取得“经济师”职称,需要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全国职称计算机考试”和“全国职称英语考试”。

1)经济师考试也称作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参加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考试并成绩合格者,获得中级业技术资格,由人事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标准均为84分(满分140)。

2)全国职称计算机考试可以提高计算机和网络的普及应用程度,加强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的精神,落实国家加快信息化建设的要求,引导全国专业技术人员学习掌握计算机知识,提高计算机的应用能力,根据原人事部《关于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通知》(人发2001124号),从2002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并将考试成绩作为评聘专业技术职务的条件之一。

3)全国职称英语考试全名是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是根据评审条件应达到外语水平的要求,通过笔试的形式对专业技术人员掌握基本外语语汇情况进行检验,考试成绩是衡量专业技术人员水平的组成部分。

相关推荐:2017年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提醒 首次报考经济师须知

报名关注: 经济师考试报考专业怎么选 难度有多大 经济师考试哪个专业容易过

经济师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经济师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高端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