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行业热点

经济师和会计职称哪个更简单?含金量如何?

来源:233网校 2016-12-01 14:38:00
导读:经济师和会计职称哪个更简单?含金量如何?详情如下文。

问:经济师和会计职称哪个更简单?含金量如何?

答:会计专业职称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初级职称有会计员、助理会计师,中级职称有会计师,高级职称有高级会计师。

经济专业职称分为:初级经济师(助理经济师)、中级经济师和高级经济师。

难易程度:

会计师,主要考会计实务和经济法,经济法偏于法律。并且需要有丰富的会计方面知识。经济师考的是经济基础和其他一些经济类的专业共有15个,人选一个适合自己的就可以了,经济基础侧重在于经济学方面的知识,宏观微观的经济。

总体来说,考经济师比较容易,因为他涉及的专业知识不是很深奥,大都通俗易懂,没有太多的专业知识的人也可以通过考试,会计师就不一样了,需要你有一定的会计基础,而且题目也比较难。以上都是指初中级的。

相关推荐:

2017经济师如何正确选择报考专业

2017年各省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7年各省经济师考试提前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2017年各省经济师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早日通过考试备考秘籍,点这里,讲师指导,教你2017如何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