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行业热点

经济师专业难易程度排行榜,第一名居然是它!

来源:233网校 2017-04-27 13:58:00

经济师考试专业实务分:工商管理、邮电经济、金融专业、财政税收、保险专业、农业经济、建筑经济、人力资源、旅游经济、商业经济、运输经济(水路、公路、铁路、民航)、房地产15个专业类别。各专业难度深度解析>>

一、从考试通过率来看

通过经济师各专业考生的考试通过率,一定程度可以反映出该专业考试的难度。

经济师各专业通过率,从高到低:

1 工商、2 人力、3 金融、4 财税、5 农业、6 建筑、7 商业、8 房地产、9 保险...等。

友情提醒:此处通过学员通过率评估,不能完全代表该科的真实难易程度,仅供参考。

二、从行业需求角度衡量

工商管理、人力资源、金融、财税、建筑等这几个专业科目是比较热门的,报考的人数也是最多的。

而保险、邮电、旅游、运输等这些较偏的专业科目,报考人数少,考试难度相对较小,考生只要掌握教材基本内容就可以过关。

三、从行业市场前景来衡量

目前市场最好最多的是人力和工商。

当然,市场前景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是随着市场的供需关系变化的。

在很多单位,中级经济师可以享受科级干部的待遇、高级经济师可以享受副处级干部的待遇。达到退休年龄退休时,按照退休时工资标准增加10%发给退休金。

总之,大家在选报专业的时候,还要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以及目前所从事的领域。

每年都要近百万的人报考,选择你所熟悉的、实用的、难度低的专业,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认真备考,就一定可以考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