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行业热点

经济师考试通过率为什么这么低,原因是这些!

来源:233网校 2018-11-14 09:29:00

经济师考试通过率偏低,到底是为什么?

1、必须同时通过两科

经济师考试分为两个科目,一个是《经济基础》,一个是《专业知识与实务》。其中《经济基础》是不管报考哪个专业的考生都要考试的一个基础科目,另外经济师考试需要在一年内通过两科才算是成绩合格,所以说经济基础知识作为经济师考试的半边天,对大家来说尤为重要。

2、考试内容比较广泛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之经济基础出题往往紧扣大纲、全面考核。经济基础6大部分37章,每年几乎都是章章都有考点出现在试题中,因此考核非常全面。

考察内容如此全面和广泛,也导致了部分考生难以通过考试。

3、知识点多记忆量大

中级经济基础部分题目都是教材上的原话,但考核的知识点很多,记忆量很大,关键是内容繁杂,没有一定的方法是很难记忆清楚。

这次考完试后也收到许多考生朋友们的反馈,说今年的考试实在太难啦,小编我说句实话,虽然说今年的考试难度大,但是每年通过人数是占一定比例的,所以今年感觉不太好的盆友们也不要过分担忧,万一其他人考的还没你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