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指导快报 > 政策法规

湖北2016年经济师考生应试须知

来源:233网校 2016-09-27 15:45:00

人事考试中心提醒广大应试人员注意以下问题:

  1.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关于加强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64号)要求,由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实施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开考5分钟后一律禁止入场。考试过程中全场封闭,考试开始后两个小时内,考生不得交卷退场。具体要求详见准考证应试人员须知。

  2.为严肃考试纪律,将对应试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并加强考场内的监测,配备和使用金属探测、无线电信号屏蔽等必要的防作弊设备,对各类高科技作弊手段进行严密检测监控。

  3.考试有关违纪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12号)相关要求进行处罚,对触犯刑法的涉考犯罪人员,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有关条款规定给予相应处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4.为从源头上治理考试作弊行为,按照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要求,考生违纪违规行为将记入由人社部考试中心统一建立的“违纪违规档案库”。该违纪违规档 案库记录将提供给相关部门和用人单位在专业技术人员职务评聘、职业资格注册、岗位聘任时查询,并依法依规向社会征信系统提供征信信息。

  5.考试期间,全省人事考试机构将加强与公安、无线电管理等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对考点内外进行联合巡查,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严厉查处和打击各类涉考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6.广大应试人员要自觉维护考试公平公正,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依法诚信参考,拒绝购买和使用非法利益团伙兜售的各类作弊器材,切勿轻信非法培训机构的虚假宣传,自觉抵制各种破坏考试公平公正的行为。

  7.考生凭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其他证件一律无效)进入考场对号入座,无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一律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如身份证已超过有效期,请及时到公安部门更换办理临时身份证。

  特此提示,并请各位考生相互转告。 

  2016年初级经济师、中级经济师高端班、VIP班级全面火热招生中,233网校教研团队精心打造高通过率套餐班,全程内部锁分,保障一次过关!立即免费试听体验>>>

  相关推荐:湖北2016年经济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打印入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