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У- мʦмʦ

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经济师>报考快报>考试报名

2017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专业适合什么人来考?

2016年12月7日来源:来源:233网校网校课程 在线题库评论
导读:2017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专业适合什么人来考,详情请参考下文。2017经济师报名指导>>

经济师考试每年举行一次,考试日期一般设在每年11月,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11月4日,考试时间为2.5小时。

一、从经济师考试的难度,给大家从两个方面做一个解读:

◇a.中级经济师相对于同等级的中级职称考试例如会计、审计来说,从考试层面来说是容易很多。因为经济师考试更侧重于考察教材中基础知识的理解,考核的是广度而非深度。

◇b.从经济师考试本身来说,从09年之前试题比较简单,09之后由于大家水平比较高了,出的题越来越灵活,越来越难了。所以,如果报名了一定要争取一次通过。

二、经济师工商管理考什么:

企业战略与经营决策、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生产管理与控制、物流管理、技术创新管理、人力资源规划与薪酬管理、企业投融资决策及重组、电子商务

经济师工商管理专业特点:

是一个宏观的科目,在我们本科生所学的知识来说,工商管理包含了很多体系,所以工商管理考的内容比较多,考的都是管理类的知识点。

三、对于专业的选择我们也提供一个选择的原则:

1. 根据自己的工作领域和专业基础选择。

多数学员选择考试的专业都会多少和自己的工作领域相关联的,这一选择对于大家备考来说,也是比较有利的。因为在复习时候,很多专业的知识大家会有一定的实践认识,这样学习记忆都比较方便。尤其是建筑、农业、铁路、水路等特殊的领域。

但是切记一点,经济师是一个应试的考试,而且全部是客观题,所有对于教材的知识点一定要记忆准确。以前有过这样的例子,学员考中级人力,因为平常工作也是做人力,对于教材很多内容,他看一下就觉得大概和自己平时接触总结的差不多,也就不认真复习,结果到了考场,答题时候发现很多题目都是模棱两可,一半按照自己的理解答题,一半直接蒙了。结果可想而知,他没有过关。

所以,考生切记,目的是为了通过考试,考试的重要依据就是教材,大家一定要认真仔细的学习。

2.不要自己认为是好考的专业就盲目选择,一定要对选择的专业做一些了解。例如金融计算题较多,案例分析题都是时事题,相对或一些。

大家在选择专业时,不要总是去找什么专业难考,什么专业好考。而是去稍微深入的了解一下,自己想考的专业都在考什么?教材有几章?每一章的难度分布等等。多听一些我们的预习班或者公开课,对这些问题做一个了解之后,再去选择报考的专业,一方面自己心里也有底,另一方面,对自己接下来的备考方向也有很大帮助。

四、经济师工商管理专业综合评价:

简单部分:

工商管理对于没有基础的考生来说相对比较好接受,因为不太涉及专业知识,只要读教材基本就能懂里面包含的意思,虽然有些知识点涉及复杂的建模和计算,但是考试不会涉及,基本没有什么计算题,所以对于没有基础但是又想考经济师的考生来说,选工商管理会比较好。

难:

上面说了,经济师是宏观的科目,所以要考的内容还是比较多的,需要记忆的东西比较多,在考试的时候建议你一定要多多审题,工商管理的考试题比较多的陷阱。指不定书地哪句话拿出来,改动一个字,成为选择题的干扰项,范围太大,防不胜防。多做模拟题,虽然我说正本书的考点防不胜防,但是主要的题目还是有点大方向的。

五、适合人群:

想考经济师,但是没有基础的,大学学习相关管理专业或者管理相关工作的考生。

相关推荐:2017年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提醒 首次报考经济师须知

报名关注: 经济师考试报考专业怎么选 难度有多大 经济师考试哪个专业容易过

233网校提醒您: 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你讲解90%必考点,点击进入>>

责编:zdh评论
γרҵ ʦ ԭ/Żݼ
2017мû֪ʶ 350 / 350
2017мھ 350 / 350
2017мԴ 350 / 350
2017м̹ ͮ 350 / 350
2017м˰վ ɱ 350 / 350
2017мר 350 / 350
2017мزþ 350 / 350
2017мʦũҵþ κ 350 / 350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