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2016年11月5日经济师考试,我们和你一起赴考

来源:233网校 2016-11-03 09:19:00
导读:2016年经济师考试时间11月5日,提前预告:考后本站将及时发布2016年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8套冲刺提分,涵盖90%必考点,一次通关>>

  抢先看:233网校11月5日考后及时发布2016年经济师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一、2016年经济师考试时间安排及题型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2016年
11月5日

9:00-11:30

专业知识与实务(初、中级)

14:00-16:30

经济基础知识(初、中级)

  (一)各级别考试均设置15个专业,分别为工商管理、农业经济、商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水路、运输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民航、人力资源管理、邮电经济、房地产经济、旅游经济和建筑经济专业。

  (二)考试均为客观题。中级考试采取纸笔化考试方式,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应考时须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初级考试采取电子化考试方式,在计算机上作答,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作答工具。

  二、2016年经济师赴考流程

  2016年10月30日至2016年11月4日打印准考证考生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站考试报名主页,输入凭报名时获取的报考账号和密码,进入网上考试报名系统,点击准考证打印链接,即可自行进行打印。

  各地2016年经济师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熟悉路况和考场:

  考生还要先查询清楚去考场的最佳路线、要计算线路,即从家到考场坐哪种交通工具便捷快速,什么时间点出门最合适等,并且查询清楚面试当天的天气情况、预计一下交通状况,确保当天按时顺利到达。

  考场在市区繁华位置的考生要注意,踩点时计算好交通拥挤的时间。有些考点将考场布置好之后就会禁止入内踩点了因此建议考生应尽量提前到达考点学校踩点,熟悉应考路线,避免错过了时间。

  建议:考试当天考生采用公共交通方式到达考场,乘车线路详见准考证。各考点将为考生预留部分停车位,相关费用由考生个人自理。

  考前准备:

不带
√ 身份证
√ 准考证
√ 笔
× 资料、纸张
√ 计算器
× 无线通讯工具

  考前了解:

  1考试过程中,不提供电子计算器,考试是可以带计算机的

  2考场为考生统一提供演算草稿纸。考生在演算草稿纸上必须填写自己的姓名及准考证号,考试结束后由监考人员统一收回;

  3考生需自带演算用笔。严禁考生将任何资料、纸张及各类无线通讯工具带入考场。

  到达考试地点,进入候考场所,找到自己的考场教室位置,等待考试。仔细观察考场内外环境,观察作为摆放等。在考场周围走一走,看一看,弄清楚电梯、楼梯、洗手间、大门等位置。

  每个考场都会在显眼处张贴考试教室分布图、学校平面图以及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等。考生踩点考场,首先看懂考场分布图,找出自己考场的位置,然后走到考场旁边。每个试室门口都会张贴一张考生资料表,在这张表找到“自己”,再透过窗户看自己的位置坐在哪里。

  如果是靠窗户的,要考虑考试当天是否会被阳光直射,造成视觉混乱影响考试。

  考前15分钟

  新规:开考5分钟后一律禁止入场,开考2小时内不得交卷离场

  ·考生进入考场,必须带上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原件,两证缺一不可。

  ·拿到答题卡后,要认真检查答题卡有无破损或污迹,若有问题应立刻向监考人员报告。

  ·答题过程中,不要卷折、弄脏、弄破答题卡,否则,机器会造成误判,影响考试成绩。

  ·不允许在答题卡的背面答题、涂写成打草稿,也不得在答题卡正面作任何标记。

  ·考试结束后,试卷及草稿纸不得带出场外,违反者成绩无效并取消次年报考资格。

  考试开始

  把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放在考桌左上角,以便监考人员查验。 考试指令发出后,考生才能开始答卷注意:考试开始20分钟后,考生停止进入考场。开考20分钟内未能进考场的考生,视为缺考。开考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三、2016年经济师出题情况:

  考试时长:150分钟

  考试形式:闭卷。

  *经济师考试科目

  经济师考试分初级经济师考试和中级经济师考试。初级和中级均2个科目,具体是:

  初级:《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与实务》

  中级:《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与实务》。

  注:初、中级《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均分为工商管理、农业、商业、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水路、公路、铁路、民航)、人力资源、邮电、房地产、旅游、建筑等12个专业。

  考试题型: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案例题。

  四、2016年经济师如何考试?

  考生拿到试卷后,应仔细核对姓名、性别、准考证号、身份证件号、考试科目及本人照片,并仔细阅读考生须知。在下发的草稿纸上填写考生姓名及准考证号,考试结束后将草稿纸和准考证统一上交。严禁将考场统一发放的草稿纸和准考 证带出考场。

  五、2016年经济师各题型答题注意事项

  考试的技巧性很强,需要保持一种做题的感觉,否则,即使知识点掌握的很牢也可能会失败。强化重点题型,提高解题熟练度。系统研究近几年历年的真题,反复比较,将重复率最高的知识点剔除出来,强化理解相应的基础概念、定理。培养做题的“手感”,保证以最好的状态走上考场。

  一、单选题:

  有四个备选项,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

  注意:

  1、三四而后行;

  2、注意题干问的是“正确的”,还是“不正确”的。

  二、多选题:

  有五个备选项,每小题均有2-5个正确答案。

  注意:平时多做归纳总结4

  三、案例题:

  有四个备选项,正确或者错误。

  注意:细心,多思考,迅速解决。

相关推荐:2016年各省经济师准考证打印入口 注意事项

考前冲刺:2016年中级经济师各科冲刺试题及答案专题

2016年经济师考试进入冲刺阶段,解密90%考分+考前8套助过全科!经济师牛人通关干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