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经济师考试如何复习?大概要准备多长时间?

来源:233网校 2018-03-01 10:33:00

  经济师的题库较大,如果光靠死记硬背,可能需要一年半载的时间也许才可以通过考试。

  我是上年备考的,我考的是中级人力,考这个证也就是为了职称,加点工资;每年报考的人都很多,但是通过率非常低,然后就有很多考生抱怨好难考,其实我觉得并不难,我是一次过的,基础105分,专业99分。通过率这么低原因就是能考这个证的都是上班族,没有时间学习,到考试书都还没看完,没有一个系统性学习,所以通过率才这么低,我备考了4个月,每天都花两小时跟着老师学习,系统性的整理考点,学习起来思路清晰很多,我说下我的经验吧。

  一、调整心态,紧张有序备考。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路决定出路,只有好的心态,才能有好的状态投入备考。这个阶段要克服三种情绪,一种是已经开始备考的同学,开始有点疲惫,这种现象很正常,建议适当调整身心,调节学习节奏,克服疲惫心理,以饱满的热情和劲头投入学习;另外一种是刚开始复习的同学,可能不知道从何下手复习,怎么复习,建议克服焦虑心理,不能认为自己备考晚,就感觉心急火燎,眉毛胡子一把抓,这样反而影响备考心情,打乱学习步骤,要冷静下来制定科学合理的计划,严格执行,一天比别人多学一点点,慢慢就会赶上;还有一种是感觉越学发现不会的越多,没有信心坚持的,对于这些同学我给你一句建议,坚持就是胜利,很多这样心态的人坚持到最后的都有了一个好的结果

  二、科学计划,合理匹配时间。

  计划就像大航航行中的舵手,只有有一个好的计划,才能让学习的过程有的放矢、循序渐进。计划要切合自身实际,要根据自己工作、生活特点,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比如工作轻松点的,就可以安排整块时间复习;工作比较忙,没有固定时间学习的,就可以想办法挤出一些零碎的、小的时间点学习。我是每天晚上下班才开始学习的,大概晚上8点到10点半学习两个半小时,周二周四老师在群里面刷题一小时我也会跟着做题,想参加刷题可以加老师微信2712906747,保证自己学到的知识能够得到巩固

  三、注重方法,有效学习。

  方法是否得当直接决定考试的功败垂成。每一学科都有自身的规律和特点,要抓住这些特点,做到事半功倍。我根据报的课程这样学习的:

  1.要高质量的完成课堂内容,一遍不懂我就听第二遍,听懂为止

  2.一定要在听课后及时把老师讲过的内容复习好,尤其是每章的课后练习题,复习的时候必须自己亲自做,不能只看,因为能看懂和能独立的做出来差别很大,只有亲自做,才能有感受,有体会;

  3.课程它是配了一个题库,题目是很多,但是不能只为做题而做题,机械化做题达不到好的效果,在做完一个题目时,要考虑考虑题目考察的知识点、属于哪类题型、有什么样的好的思路、方法、模板;

  4.学习时间做到合理安排,不能长期只看基础或只看专业,我是交叉复习,滚动复习,有一个科学的合理搭配。

  四、抓住弱项,协同发展。

  考试是木桶理论,不能有明显的弱项,要均衡发展,不然容易造成偏科的情况,考试也难通过,经济师成绩没有保留多少年,必须一年通过两科的,所以要协同发展。经济基础知识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包含的知识面广,但是假如你有一部分的内容部清楚,也许分值就会丢在这里,比如财政学与统计学这部分不了解,那么你就要想办法多花时间在这上面,把基本知识点、常用公式,基本题型、基本方法都弄透,掌握扎实。关于练习题的问题,利用历年真题做练习,这样才能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他的辅导书,我建议题不需要做太多,但是一定要做精,做太多题目只会扰乱了自己复习的方向,我记得那时候助教老师跟我说市面上题目太多,而且很多都是过时的了,找太多题目做只会导致效率降低,做课后练习和真题,模拟题就足够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