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如何理解《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的作用

来源:233网校 2016-12-07 10:55:00
导读:如何理解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的作用,详情请参考下文。

  1、对大纲作用的理解

  应试者在准备建造师考试前应充分解读《考试大纲》的内在精神、大纲的要求、报名的条件、考试的科目和对章、节、目、条下具体掌握、熟悉、了解等知识点的解读,包括案例分析样题的解读。这对于我们进一步理解经济师考试和学习指导用书是非常有帮助的。《考试大纲》不仅是对应考者的指导,也是对考试指导用书编制、命题者出卷的指导,是各方行为的指南,它具有法律的效力,必须共同遵守。

  2、对大纲分层方式的理解

  大纲可以清晰地表明专业、级别以及章、节、目、条的结构,当然对于知识的体系性、系统性、联系性有一定的影响,这需要应考者已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而不是学历教育或一门课程理论知识的简单掌握。

  3、对报考科目内容的理解

  应考者在报名时根据工作需要和自身条件选择一个专业进行考试。

  4、对题型的理解

  经济师考试采用标准化试卷,综合科目试题的题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经济基础105道题,实务专业试题的题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案例分析题,专业知识与实务100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