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初中级经济师考试特点:内容多、出题覆盖面强

来源:233网校 2018-01-04 10:10:00

  (一)级经济师考试特点总体来看:

  有些年份出的考题大部分是历年考题的原题或简单变形,做起来很容易!可是还有些年份出题会很偏、很细、很难做!

备考难度不小。 一方面,要工作,还要照顾家庭,剩下的备考时间特别少;另一方面,考试内容太多,知识点分散,记忆的压力非常大。

  (二)经济师考试特点具体来看:

  经济基础知识

  (1)考试内容超多:教材分为六大部分,共36章,包括经济、财政、金融、统计、会计和法律,内容相当丰富,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备考。

  (2)出题覆盖面超强:几乎每一章都出题,而且会考到很多细节的内容。

  专业知识与实务

  (1)考试内容比较细:专业课总体章节少,每章考题都比较多,很多题目考的比较细。

  (2)案例分析题不好拿分:案例分析题是不定选,40分,而且多与现实案例有关,需要理解和运用,相对来说难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