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成功只需两步,如何考过经济师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17-01-22 13:41:00

  经济师不是第一次报考了,只是前几次报着侥幸的心理没怎么认真对待。书永远是前面旧后面新,没有一次学到底,每次出了成绩总是差那么十来分。2015年决心好好念一回书,但是天不随人愿专业课过了经济基础差一分,好在没有灰心,收拾好心情2016年再来。

  因为有了上一年的经验,对于2016年的考前复习做的还是比较充足的。

  首先,书一定要看,不要相信那些所谓的精华教材,把书本的考点内容压缩。因为对于经济师的教材来讲考的面儿很广,书里随便一句话提出来都会是一道考题,而所谓的精华教材往往会把这些小的考点给滤掉,等你考试的时候才会发现从来没见过。所以如果能提前购买上一年的教材,可以提前看看,省得到七月份再出教材,来不及。虽说每两年会有变动,但只是一部分,等新书出来再看的时候已经是看的第二次书了。

  其次,要报网校,省时、方便、随处可看,我上下班的路上别人看电视剧、刷微信,我就低头看自己的课程。当然了,可能有的人理解能力超强,或者人本身原来是学经济专业的那不强求,如果您不是,而且堕性很强,建议还是看看网校的课程吧,书上有的话晦涩难懂,到是老师的一个例子就全通了,并且每章都配有练习题,及时学习及时复习。提前报,跟看书的道理一样,先看旧版的,了解一个大概其,做到对考点不陌生,等新版出来的时候你会看的很顺畅。我按照先看精讲班配合教材通读一遍,然后高频考点班把考试重点巩固一下。再看习题班,把考试和念书相结合,等到快考试时再看真题解析和模拟这两个班次,临考前一周再把历年真题做个五六套,我觉得够使了。即使是这一次没过也不要放弃因为给下一次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2016年我专业课110分,经济基础108分。只要相信自己能做到并且不放弃,认真跟随老师的课程不要有遗漏,每个人都能通过考试。

  另外给大家两个建议,一是如果觉得自己脑子不好使总记不住,或者年龄偏大记忆力下降,过了春节就开始吧,越早着手,到后面时间越充足,不要到最后给自己搞的焦头烂额。二是一定要坚持,中途我也经常觉得没有耐性往下念不下去了,但是回过头看看自己已经完成了那么多节的课程还是很有成就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