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2017年经济师备考 经济宝宝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233网校 2017-02-08 11:38:00
导读: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11月4日,初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2017年11月5日。经济师新一年的备考开始,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年,先制定一个学习的小目标>>

  经济师新一年的备考开始,天上不会掉馅饼,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经济宝宝们,此刻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候了!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11月4日,初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2017年11月5日。报名时间预计是7-8月,届时考生可以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

  报考经济师需要关注哪些事项?

  一、了解经济师教材及大纲公布时间

  根据往年规律,2017年经济师考试教材及大纲预计是7月下旬开始公布。

  二、了解报考时间

  2017年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还未公布,预计报名时间是7-8月;准考证打印时间大概是考前一个月;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11月4日,初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2017年11月5日。

  三、了解报考政策

  问题1:经济师考试报名条件有哪些?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且符合规定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一)申报经济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高中以上学历,从事专业工作满一年。

  2、根据原人事部办公厅《关于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安排和考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厅发〔2004〕45号)文件精神,应届毕业生参加本年度经济专业初级资格考试,在报名时尚未获得学历证书的,须持能够证明其在考试年度可毕业的有效证件(如学生证等)和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报名参加考试。

  (二)申报经济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十年,取得经济专业初级资格(含1992年年底以前通过国家考试获得的经济员资格或本规定发布前按照国家统一规定评聘的初级经济专业职务),经济专业中级资格乙种考试合格。

  2、取得大专学历,从事专业工作满六年。

  3、取得本科学历,从事专业工作满四年。

  4、取得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二年。

  5、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专业工作满一年。

  6、取得博士学位。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其计算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

  问题2:2017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会变化吗?

  2017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还未公布,预计是不会变化的。报考的考生可以放心准备。

  问题3:2017年经济师考试会实行机考吗?

  2016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初级)考试北京市、吉林省、江苏省、浙江省(不含宁波市)福建省、湖南省、四川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大连市、武汉市进行电子化考试,其他地区仍然进行纸笔考试。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考试各地依然进行纸笔考试。预计2017年经济师考试将实行机考,具体以当地通知为准。

  四、如何备考

  (1)要做到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前期学习时全面、细致、透彻,不能报着考前猜题、的心态,放松前期学习。前期学习打好基础,后期复习才能有的放矢,把握重难点,越学越轻松。否则临近考试,毫无方向,很容易自乱阵脚。

  (2)要好好利用历年真题。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历年真题考核的知识点进行拉网式学习,由点及面,准确把握考点。

  (3)把握关键词,强化记忆。由于考试都是选择题,是有备选项可供对比选择的。所以学习中不需要把每个字都记清楚,更不需要背诵教材内容,只需要理解记忆关键词即可。这样一方面减少了记忆压力,另一方面提高了记忆准确度。

  (4)海量做题。两门考试205道考题,涉及的知识点和题量很大,而且这些内容是在两本教材的众多内容中挑选出来的。要想在考试的时候从容应对,平时的练习就必不可少。只有平时海量的练习,才能把教材中众多的知识点提炼出来,在脑海中的记忆更加形象,运用时才能更加灵活的调取。而且通过做题也能发现自己掌握的不足之处,方便自己及时的查漏补缺,把知识掌握的更加全面。

  提前备考,一次拿证把握才会更大,撸起袖子加油干!

  编辑推荐:2016年经济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下载app:抢先一步掌握经济师证书领取信息,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经济师考试app

经济师考试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