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经济师考试如何选择专业?哪个专业最容易通过?

来源:233网校 2018-03-03 14:59:00

  经济师考试如何选择专业?哪个专业最容易通过?这是很多考生都关心的问题,从网络上的数据表明,比较容易通过的考试排名如下:1工商、2人力、3金融、4财税、5农业、6建筑、7商业、8房地产、9保险。这些仅供参考哦。

  那么,经济师考试该如何选择专业呢?

  经济师若用通俗的话来解释,就是从事经济方面工作的人,是对从事经济领域工作的人的一种工作能力上的评定。

  经济师和工程师有电气工程师、结构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等等一样,经济师里面分为很多专业,专业知识分为工商管理、农业、商业管理、商业营销、税务、物资、财政、金融、保险、运输(水路、公路、铁路)人力资源、邮电、房地产、旅行社、价格管理、饭店管理、工商行政、建筑经济等。不同的专业,其定位和职业发展方向也各不相同。

  2经济师考试者根据自己的岗位来选择经济师具体的专业,如人事部工作人员考人力资源,银行职员考金融,超市管理人员考商业,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就可考建筑经济,从事房地产生意的人就考房地产专业,从事航运的就考水路运输等等,以上这些人就被统称作经济师。

  可见,由于经济师专业涵盖范围的广泛性,可以说几乎从事各行各业经济方面工作的人都可以报考经济师。又由于各行经济生活领域具有一定的相通性,即使是某一专业的经济师,他的职业范围也相当宽泛,并容易实现向其他相关领域的跨越。工作要求方面,助理经济师,应具有较系统的经济专业理论知识,能够独立地对专项经济活动进行分析综合,提出建设性的意见。经济师,应具有系统的经济专业理论知识,有较丰富的经济工作实践经验,能够独立地解决较复杂的业务问题,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成果或经济效益。高级经济师,应具有坚实的专业理论知识,掌握国内外现代的经济管理科学方法和发展趋势。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丰富的经济工作实践经验,能够解决重要经济活动中的实际问题,提出有价值的政策性意见,在加强经济管理和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方面贡献显著。经济师作为一种职称,它能提高支撑所有者的待遇和威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