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经济师备考如何管理时间?利用好零碎时间高效备考

来源:233网校 2018-04-24 15:44:00

经济师考试在11月3日、4日进行,其考试考点多,考试范围广,经济师考生很多即是上班族,又是复习备考的考生,尤其是中级经济师的考生, 八小时的工作时间之外,既想埋头复习,还得陪伴家人照顾孩子,时间有限。如何才能让宝贵的时间被更好利用呢?规划好时间,利用好零碎时间有效备考呢?希望下面的方法能给你些许参考。

方法一:以分为单位

番茄工作法

选择一个待完成的任务,将番茄时间设为25分钟,专注复习备考中级经济师,中途不允许做任何与该任务无关的事,直到番茄时钟响起,然后短暂休息一下5分钟就行,每4个番茄时段多休息一会儿。

15分钟法则

以15分钟为一个单位,在第一个15分钟开始进行任务事项,全身心投入,不被外界干扰,当第一个15分钟结束,根据自己的状态、情况以及想法选择继续任务还是做其他事情,如果做其他事情,也专注投入其中,而15分钟一到,便回到选择模式。

方法二:以时为单位

每天最重要的两个小时

在每天的某个时间段抽出连贯的两个小时,利用这段时间去执行自己当天最重要的任务事项。

方法三:以天为单位

3天,设立每三天一个小目标,例如三天写一篇文章,三天一次野外骑行等等。

21天,根据21天效应,利用21天的时间可以培养出一个习惯。

第一阶段:1-7天左右。此阶段表现为“刻意,不自然”,需要十分刻意地提醒自己。

第二阶段:7-21天左右。此阶段表现为“刻意,自然”,但还需要意识控制。

第三阶段:21-90天左右,此阶段表现为“不经意,自然”,无需意识控制。

100天,以100天的整数时间为单位,坚持做一件同样的事情达到这样的天数,能够培养出一种习惯的同时,并获得成就感,从而激励自己不断前进。

方法四:以周为单位

1周,完成某个事项以利用一周的时间为目标。

2周,完成某个任务以利用两周的时间为目标。

4周,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尽可能去做自己的事情以达到自身设立的任务目标。

方法五:以月为单位

3月,例如:以一个季度的时间为目标,衡量自己向自身目标迈进的情况。

6月,例如:用半年的时间为单位,实践审视自己,反思自己半年的变化。

12月,用一年的时间评估总结自己。

相关阅读 经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