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经济师考试知识点多到记不住?不妨试试这几个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8-08-18 00:00:00

原本经济师考试的知识点就比较多,加上今年考试政策变化,根据实务分类把经济基础考试分成了四场,这样一来经济基础的考点范围也会扩大不少。

考试内容增多,而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备考的时间又非常有限,记忆力就成了备考过程中的重要因素,那么怎么记忆更有效果呢,下面推荐几种方法:

一、理解记忆法

要想准确记忆知识点,首先要理解,不能死记硬背,不理解直接就记,很容易遗忘。在理解的基础上再去记忆,就会变得容易的多,也不容易忘。经济师考试不管是基础科目还是其他专业科目有很多地方是需要记忆的,死记硬背当时记住了,过不了多久就忘了,还不如在一开始就将知识点弄懂,再去记忆,这样学习效果就会高很多。

二、善于利用思维导图

善于利用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是一种把握整体的方法。举个例子来说,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可能你对书中的每个点都了解,但是合上书却又记不得了,所以必须这些知识点串起来学,这样才好把握,提纲挈领,融会贯通,利用这个方法,能省很多时间。以后看到每章,不再是厚厚的书,而是清清楚楚的知识点。

三、学会对比记忆

对比记忆是必不可少的。经济师有的知识点考得很细,大家在学习的时候就应该有这样的想法:“这个内容之前出现过吗?有差别吗?”,再遇到类似的,再去对比,这样一本书学完,对比的东西自然全部出来了。

四、将知识“说”出来

用“说”的方法可以帮助你记忆。可以讲你所学的能容讲给你的爱人或者朋友听,如果没人听就自己读,在“说”的过程中你的思路就会慢慢的变得清晰,你的脑子里面就会形成一个整体的概念,而在考试中你也可以灵活的去运用。

五、不动笔墨不读书

虽说今年经济师考试全部采用机考,但是备考的过程中还是需要多写多练的,平时脑子里过知识点时,可以写下来,可以加深记忆。

备考试题:经济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8年中级经济师零基础早日通过考试方案,报名送教材>>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