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2018年经济师考试多项选择题答题技巧及误区

来源:233网校 2018-08-21 09:42:00

经济师考试题型虽然都是选择题,但考察范围多而广,内容杂而散,尤其是其中的多选题,不少考生反映难度较大。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下多选题的常见问题和答题技巧。

经济师考试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案例分析题,其中案例分析题也是客观题,均以不定项选择题的形式进行出题。

一、出题特征和评分标准

中级经济师的两门科目《经济基础》和《专业知识与实务》中都涉及到多选题的考核。

多选题所涉及的知识面比较广,题目通常包含5个备选项,根据历年出题规律,多选题通常是有2~4个正确答案。

多选题的评分标准是每题2分,通常来说,至少有1个错误选项,多选或错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二、答题技巧

对知识的记忆拼的是努力,但答题上还是要拼技巧的。大家在平时练习的时候就应该运用正确的做题技巧。

1、通读题目,抓住关键

在做题过程中,我们首先要通读题目,抓住关键词,在题干和选项中选择相对应的关键词汇。比如多次提到调查问卷、专家评分等可能就对应选项中的公众评价法。

2、排除错误,选择正确

根据历年出题规律,多选题通常是有2~4个正确答案,也就是说多选题的正确答案最少2个,最多选4个,不可能全选。

大家在做题中,就可以找出选项中一眼就能看出的错误,直接排除掉它,然后再选出自己确定的正确答案。排除1~2个错误答案不难,因为选项中有些是有明显错误的,比如一个知识点改了一个字意思就相反了;或者两个选项表达的意思是相悖的。

3、宁可少选,不能错选

因为对于多选题来说,如果多选或者错选整道题都是没有分数的,所以在排除掉明显错误选项,又把自己确定的选项选择出来后,剩下的没有把握的选项,宁可放弃,也不能冒险多选、错选。

4、查缺补漏,夯实基础

排除错误、确定正确选项都是基础的,真正拉分的就是那些剩下的不确定的选项,这才是考验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对知识的运用能力。

所以,平时要多做历年真题查缺补漏,夯实基础,有了基本功才能更好的运用答题技巧。考试君在此建议大家平时对每一套题都要认真对待,熟悉考卷题型、题量、总结易错题及应对攻略,稳扎稳打,夯实基础知识。

5、认真审题,避免陷阱

一般来说,经济师考试出题人会在题干上设置一些陷阱,很多考生不用心看题导致很容易就掉进陷阱中。因此大家在平时的练习中就要养成认真审题的好习惯,注意题干的要求是要求选“正确”还是“不正确”,抓住关键词,这是我们选出正确答案的前提。

三、答题误区

误区1:只选一个

多选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部分考生可能是因为看到“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所以,在做多选题的时候会只选择一个。考试君告诉大家,这是错误的,多选题至少要选择2个选项。你已经有一个确定的答案,使用排除法排除掉了明显错误的一两个,可以再排除掉很有可能错误的一两个选项,剩下的那个一般就是正确的选项了。

误区2:选择全部选项

部分考生在做多选题的时候感觉每个选项都差不多,就全部选择了。根据历年出题规律,多选题通常是有2~4个正确答案,也就是说多选题的正确答案最少2个,最多选4个,不可全部选上。大家在做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哈。

考试做题的正确率离不开平时的认真踏实备考,希望大家通过经历年真题和模拟试题勤加练习,在扎实掌握知识的同时养成良好的答题技巧。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2018经济师考试!

备考试题:经济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8年中级经济师零基础早日通过考试方案,报名送教材>>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