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以下这六件事,2018年经济师考生考前必做!

来源:233网校 2018-10-12 08:28:00

2018年经济师复习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剩下的二十多天,希望大家不光要埋头备考,更要做好各项考前准备,有条不紊地迎接考试,下面这几个事情,建议大家知悉!2018经济师冲刺锁分指导>>

做几遍真题

经济师考试考查的范围涉及了经济学的各个方面,需要大家对于经济基础知识有全面的掌握与了解,根据历年的出题规律,不难看出每年都会有一些与历年真题相同的知识点,而且所占的比例较大,至少有60%左右的题目与历年考点相关。

因此大家一定要利用好了历年真题,将其中的考点理解清楚。

通过历年真题我们还可以探索出题老师的思路和方式,了解了出题者的出题方向,让我们的努力方向也都更清楚。再者,需要大家在平时的复习备考中,培养自己的解题思路,练习答题速度,一切都是为了在考场上可以应对自如。

看一遍考试大纲

考试大纲把考试范围具体到每一个基础知识点,考试命题组会严格按照考纲出题,所以考纲对考试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考前的最后二十多天,我们一定要再次翻出考试大纲,看一看考纲规定的那些考点自己哪一块还没有看,没有掌握,或者还记得模棱两可。发现了,记得在教材上找出原话,理解并掌握它。即使有些不清楚的地方,哪怕死记硬背也要把它记下来。

做几套模拟题

经济师的历年真题毕竟有限,大家可以多做几套模拟试题进行最后的摸底工作。可以通过模拟题查漏补缺检查自己是否,但是建议大家不必别太介意模拟题的分数,分数高就觉得自己已经万事俱备,分数低的话就开始焦虑不安。大家应该在意的是是否将每一个试题都理解清楚,每个知识点都吃透能够熟练应用。

在进行模拟练习的时候,小编建议大家一定要规划好时间。按照正常考场上的时间进行检测,一方面是让我们找到类似考场上的状态,另一方面也是检测我们的答题速度,能否在规定时间内将所有的试题全部完成。通过这种模拟,让我们的更加的了解自己,对于接下来的复习备考也更加有方向性。

做好错题收集

大家一定要做一本错题集,将做题过程中遇到的不会的、模糊的、做错的题目收集起来。然后隔一段时间将整理的错题拿出来重新做一次,看看会不会犯同样的错误,同时想想当初是因为知识点掌握的不够扎实还是马虎或者其他别的原因。

熟悉考试日程安排

2018年经济师考试时间为11月3日和4日,今年考试全面实行闭卷机考的形式,两科合并组织、分科目连续作答,单科时长90分钟。

以下这六件事,2018年经济师考生考前必做!

及时打印准考证

经济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般为考前一周,因为准考证上包含考试具体地点、场次、座位号,因此强烈建议考生在入口开通后及时打印,根据证件上提供的信息提前安排好行程,未雨绸缪总不是什么坏事。每年因为忘记打印准考证而耽误考试的“马大哈”,也不在少数,大家一定要吸取教训哈。

经济师考试只剩下最后的二十多天了,希望大家都能争分夺秒,相信付出总会有收获,小编祝大家都能考出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