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经济师考试看懂这些技巧,让你的多选题拿满分

来源:233网校 2018-10-12 08:34:00

经济师考试中,多选题的特点是: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误选项,错选、多选不得分,少选,漏选的每个选项0.5分。2018经济师冲刺锁分指导>>

题量不如单选多,但想要全选正确还是有一定难度,需要考生全面并且精准的把握考题。常用技巧如下:

1、直选法

针对掌握较好、记忆规律明确或者有口诀的考题。直接选出所有选项。例如:会计前提。

2 、比对法

针对有模棱两可,拿不定主意的选项的考题。比一比,想一想,再确定。例如:单式预算的优点。

3 、关键词法

正确选项只要关键词对了就对了,努力扫描选项中的关键词。例如:股东大会“三分之二”表决权事项:资本,章程,合并、分立、解散,形式。

4、体系法

针对正确选项多的考题。为防止漏选,需要回忆知识点的内容体系。例如:影响进口的影响因素:汇率、国际市场商品的供给情况、一国经济总量或总产出水平。

常见答题误区:

误区一:只选一个好

多选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部分考生可能是因为看到 “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所以,在做多选题的时候会只选择一个,小编告诉大家,这样是不好的,多选题至少要选择2个选项。

既然已经有一个确定的答案,加上使用排除法排除掉明显错误的一两个,可以再排除掉很有可能错误的一两个选项,剩下的那个一般就是正确的选项。

误区二:看着都对,全选

部分考生在做多选题的时候感觉每个选项都差不多,就全部选择了。

而根据历年出题规律,多选题通常是有2~4个正确答案,也就是说多选题的正确答案最少2个,最多选4个,不可全选,否则就不得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