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宝妈通过经济师考试心得:选好网课、扎实学习是关键

作者:233网校 2019-01-15 10:41:00

“苏菲亚1985”是233网校2018届经济师通关学员,报考专业为工商管理专业,以总分223的成绩获得了三等奖学金,以下为学员“苏菲亚1985”2018年的经济师成绩单(奖学金申请者)和考试经验分享。

考试科目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通关辅导
中级经济基础10084免费试听>>
中级专业知识实务12384免费试听>>

2018年经济师学员分享:选好网课,扎实学习!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学习经验,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很幸运一次过了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专业)考试,经济基础100分,专业实务123分。多亏了233网校,如果没有报233网校的课程,不可能一次性过。下面就我如何准备和通过考试谈几点经验。                                           

一、选择好网课,扎实学习。对于基础不太好或者自律性差的同学, 报班是不错的选择。5月份左右开始接触经济师考试,搜资料,看经验。偶然接触233网校,看到了学员对老师的评论。槐老师幽默风趣,讲起课来,通俗易懂。慎重考虑以后,决定报班学习。买了一套某球网校的精编教材,去年的,用起来不太顺手。新教材出来后,果断在官方网站上买了新教材,虽然质量也不怎么地。看到经济基础教材时,有点懵。不跟着精讲课,根本就读不进去。于是,我按部就班地跟着老师学精讲课,拿下一节算一节,一章接着一章的学。跟着老师学,能够化整为零,化难为易。自己看来非常难懂的知识点,老师讲了之后就比较明白了。我基本上就是一遍就听懂了,因为大学就是工商管理专业的。工商管理专业中生产管理与控制章节是重点章节,也是难点,我开始的时候没听懂,接着又听了一遍。教材中的最难、最综合的题听明白后,后来做题时,遇到的都比教材中简单的多。槐老师和晓彤老师讲课时都是告诉哪一章是重点,哪一个知识点常考,并分析近几年的真题分布情况。我学起来,非常有针对性,不盲目。因此,对于基础不太好的或者自律性差的同学来说,报个233网校的课,跟着老师学是不错的选择。

二、重视精讲课,及时复习。精讲课老师建议听两到三遍,我因为工作忙,上班时间又不能看视频。一遍都没有听过来。只听了重点章节的全部课程。专业知识与实务中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电子商务都没有来得及听。经济基础中三十二章至三十七章也听的不全。至于习题班和高频考班、真题解析和班都没有听。不是告诉大家不要听,而是说明精讲班的重要性。精讲班的内容学的扎实了,听完课再看教材复习,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有时间的朋友们,还是尽可能去听完所有的课程。及时复习所学的知识,我都是听新课前,将前面的所学内容及错题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复习一遍。当天听完后,开始做网校的配套章节练习题。这里强调的是复习前面所学的全部内容,也就是第二天复习第一天的,第三天复习前两天的,以此类推。这是遵循遗忘规律的,否则所学的会忘记很快。这个阶段的时间可以长些。我都是找工作之外的时间,所以时间长一些。大家如果上班的时候可以听课,用不了三个月时间。

三、多做题,重视错题。精讲课听完以后,进入第二个阶段--做题。做什么题,真题。可以在网校上做,也可以买纸质的做。因为这几年教材变化多,以前的真题涉及的知识点可能现在没有了,就果断不做。做完之后,看错在哪里,分析原因,是没记住知识点,还是粗心。必要时,再去看教材。我弄了一个错题本,简单记录错题的知识点。常拿出来看看。掌握了,就把相应的知识点删除。模拟题可以做,但是市面上的模拟题参差不齐,有的答案也可能不对。这样就比较麻烦。我手机上还下载了233网校的APP,也可在上面刷题和练习。有章节配套的,也有历年真题和模拟试题,错题集也有。当错题里的错题很少时,考试就差不多了。

四、做好计划,合理分配时间。做好计划,基础比专业知识难些,内容也多。就多分配些时间给基础。每科也要计划每章每节所用时间,多长时间看完教材。严格执行计划,想放松时就想想工资,哈哈!我都是下了班,在班上统一关灯前学一个小时,回到家将孩子交给老人带。孩子那个时候都开始向幼儿园老师埋怨,我妈妈每天都学习,也不和我玩。

最后,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2019年愿望吧,相信233网校,相信自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