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2019年经济师考试全年备考攻略,值得收藏!

来源:233网校 2019-01-25 09:52:00

新年伊始,不少考生已经在计划2019年备考的事情了。所谓越早备考通过考试的几率就越大。为此,小编准备了经济师全年备考攻略,以下分三个阶段,以供大家参考。

一、提前预习阶段(报名未开始)

预习阶段泛指自去年考试结束至来年6月底,在这个时间段,考生准备时间充足,有足够的时间用来学习、听课和做一些随堂练习。

经济师考试范围广,需要考生每天都学习,并且温习学过的知识,避免预习准备时间过长导致对知识的遗忘,但是也不必对知识点死抠,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就即可。

那么,就有考生问了,教材未出如何备考?

小编建议可以先参考2018年教材来进行预习,待新的大纲与教材出来后,再对比新旧知识点进行针对性备考。根据往年情况来看,一般经济师教材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就算变动40%,那现阶段你也有60%的知识点可以学习!并且,现在预习考生也能更快地把握知识点,学习起来也不会太吃力。

复习建议:先将《经济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与实务》两个科目的教材内容仔细看一遍,为后期第二轮巩固复习打好基础。每个章节看完后考生可以自己画个知识框架图,并利用框架图回忆相关知识点,加深记忆,这样能更好地巩固知识。233也为考生们整理了全科的思维导图,有需要的可以前去下载>>

关于是否需要大量做题,考生可根据自己掌握情况,做基础的章节练习题,随学随练,学以致用。

建议时长:每天学习2-4小时。预习阶段的学习是为考生打好基础的前提,大家不可懈怠,每天要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养成良好的习惯。

二、正式备考阶段(考试报名后)

经济师各地基本每年报考时间大致集中在7、8月份,这时候距离考试仅有4个月的时间,大部分考生都是从报名后才开始备考的。如果,考生没有在预习阶段开始准备的话,平常需要挤出大量的时间先看书,巩固基础。

近两年经济师考试出题越来越灵活,越来越注重细节,经济基础的教材300多页,专业实务最少也要250页左右,两本书的考点加起来近千个,仅把教材内容看完就需要不少的时间,更不要说理解掌握、融会贯通以及习题练习了。要想全面掌握经济师教材知识,大家一定要尽早预习,全面预习,增加通过的几率。

未提前预习的考生备考建议:首先配合新版大纲,将《经济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与实务》的教材内容先浏览一遍,难懂、易忘的知识点要随时记下来,反复学习记忆。时间尽量控制在7、8两月内,随后9月、10月,大量刷题,章节题、模拟题、历年真题和考前预测题。易错的题目也要随时记下来,反复练习记忆。

提前预习的考生备考建议:在新版大纲和教材出来之后,将两版教材作比较,如果自己对书本没有那么熟悉的话,可以参考网校整理的教材变动内容。由于先入为主的思维习惯,考生会倾向于按照旧版教材知识点做题,遇到此类情况要及时更正,以新版教材为主。

这个阶段,提前预习过的考生也需要进行题海战术,大量刷题,章节题、模拟题、历年真题和考前预测题。易错的题目也要随时记下来,反复练习记忆。同时,大家也可以刷每日一练,再次翻看教材,以此查漏补缺。

三、考前冲刺阶段(考前一个月)

想必到了这个阶段,大家都经历过了看书和做题,并对各章知识点有了一个大概掌握,但切记也不要因为剩余最后一个月就放松。这个时候,更要将学习进行到底。233网校建议考生可以开始多做几套模拟试卷、冲刺试卷来对自己做个全方位的检测,了解自己是否有遗漏知识点。另外,我们在考前的一个月也会上线经济师模考大赛,帮助大家更好的应对考试!

同时,考前需要打印准考证,现场踩点,按照考试要求过一遍机考流程,调整好心态,补充营养和睡眠。

考试难免夹杂着运气,有具体不同年份考试难易的因素,但运气也是努力的一部分,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学习备考,多学多练,以不变应万变,那么不论难易,相信我们都能顺利通过考试!

报名关注:2019年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经济师报名条件

备考试题:经济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政策有何变化?如何选择专业?槐俊升老师为你解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