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宋协清:2017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前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7-08-21 14:33:00
导读:2017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前卷(二)答案将在8月16日晚19:30-20:30直播时候公布,做题的小伙伴请准时参加直播。答案直播入口>>

重要提示:以下《建筑工程》考前试卷是由233网校宋协清老师出题,答案将在8月22日晚19:30-20:30直播时候公布,所有学员请提前做题,并留好自己的答案,以便直播期间来对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普通房屋的正常设计使用年限为( )年。
A.5(1临时) 

B . 25(2替换)

C . 50(3普通)  

D . 100(4纪念性和特别重要)

2、受压杆件,当一端固定,一端自由的临界力为4KN,则支承条件改为两端固定的临界力分别为( )。

A. 1KN;   

B. 16KN; 

C. 32KN;    

D. 64KN

3、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医院病房楼、其他建筑、居住建筑室内疏散楼梯的最小净宽度(m)分别是1.3、1.2、1.1

B. 疏散出口的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且门必须向外开,并应设置门槛。

C. 楼梯平台上部及下部过道处的净高不应小于2m。梯段净高不应小于2.20m。

D. 窗台低于0.80m时,应采取防护措施

4、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六大常用水泥的初凝时间均不得短于45min

B. 硅酸盐水泥的终凝时间不得长于6.5h,其他五类常用水泥的终凝时间不得长于10h。

C. 采用胶砂法来测定水泥的3d和28d的抗压强度和抗折强度,根据测定结果来确定该水泥的强度等级

D. 体积安定性不良,就会使混凝土构件产生收缩性裂缝

5、建筑钢材的塑性指标是( )

A. 伸长率(冷弯性能)    

B. 抗压强度    

C. 屈服强度       

D. 抗拉极限强度

6.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改善混凝土拌合物流变性能的外加剂,包括各种减水剂、引气剂和泵送剂等

B.调节混凝土凝结时间、硬化性能的外加剂,包括缓凝剂、早强剂和速凝剂等

C.改善混凝土耐久性的外加剂,包括引气剂、防水剂和阻诱剂等

D.缓凝剂多用于冬期施工或紧急抢修工程

7.关于天然大理石特性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抗压强度较高、质地较密实、碱性中硬石材  

B.吸水率低、质地较软

C.耐磨性能好,一般用于室外                

D.易加工、开光性好

8、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有机防火堵料又称可塑性防火堵料,在使用过程长期不硬化,可塑性好,容易封堵各种不规则形状的孔洞,能够重复使用。遇火时发泡膨胀,具有优异的防火、水密、气密性能。施工操作和更换较为方便,尤其适合需经常更换或增减电缆、管道的场合;

B.防火包适合于较大孔洞的防火封堵或电缆桥架防火分隔,施工操作和更换较为方便尤其适合需经常更换或增减电缆、管道的场合

C.防水卷材的机械力学性能包括:常用拉力、拉伸强度和断裂伸长率等表示;防水卷材的柔韧性包括:常用柔度、低温弯折性、柔性等指标表示。

D.非膨胀型防火涂料和膨胀型防火效果差不多

9.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P95-97

A.碎石土:粒径大于2mm的颗粒质量超过总质量40%的土;砂土:粒径大于2mm的颗粒质量不超过总质量40%,粒径大于0.075mm的颗粒质量超过总质量40%的土

B.土的天然含水量指土中水的质量与土的固体颗粒质量之比的百分率(影响挖土难易、土方边坡、填土压实)

C.在土方填筑时,常以土的干密度作为控制土的夯实标准;填土应尽量采用同类土填筑,填方的密实度要求和质量指标通常以压实系数λc表示

D.土抗剪强度包括内摩擦力和内聚力;内摩擦角可以分析边坡的稳定性。

10.关于降水法施工,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土的渗透系数在0.1~20m/d且降低水位深度在3~6m内应选择轻型井点降水方法,它的应用最广泛(砂性土)

B.当降水深度大于6(8)米时,宜采用喷射井点(8-20米)(粉土、粘性土)

C.在土的渗透系数大( 1.0~200m/d )、地下水量大的土层中,宜采用管井井点

D.人工降低地下水为至基坑底不少于300 ;

相关阅读 一级建造师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