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模拟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7-19 00:00:00
  • 第1页:1-10题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本套试卷可在线测试,点击进入在线测试评分>>

      、单选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在进行网架安装时,对于支点较少的多点支承网架应采用的方法是(__)

      A.整体吊装法

      B.整体顶升法

      C.滑移法

      D.高空散装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整体顶升法适用于支点较少的多点支承网架的安装。整体吊装法适用于中小型网架,吊装时可在高空平移或旋转就位。滑移法适用于能设置平行滑轨的各种空间网格结构,尤其适用于必须跨越施工(不允许搭设支架)或场地狭窄、起重运输不便等情况。高空散装法适用于全支架拼装的各种类型的空间网格结构,尤其适用于螺栓连接、销轴连接等非焊接连接的结构。

      第2题

      关于地震烈度说法正确的是(__)

      A.距震中愈近,烈度就愈低

      B. 距震中愈远,地震影响愈大

      C. 距震中愈远,烈度就愈小

      D. 基本烈度为设计基准期的烈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地震烈度是指某一地区的地面及建筑物遭受一次地震影响的强弱程度。一般来说,距震中愈远,地震影响愈小,烈度就愈小;反之,距震中愈近,烈度就愈高。此外,地震烈度还与地震大小、震源深浅、地震传播介质、表土性质、建筑物的动力特性、施工质量等许多因素有关。基本烈度大体为在设计基准期超越概率为10%的地震烈度。

      第3题

      下列建筑不需要在施工期和使用期间进行变形测量的是(__)

      A.地基基础设计等级为乙级的建筑

      B.受邻近深基坑开挖施工影响的建筑

      C.扩建的建筑

      D.加层的建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施工期间应进行变形测量的有: 1 )地基基础设计等级为甲级的建筑; 2) 软弱地基上的地基基础设计等级为乙级的建筑; 3 )加层、扩建或处理地基上的建筑; 4) 受邻近施工影响或受场地地下水等环境因素变化影响的建筑; 5 )采用新型基础或新型结构的建筑; 6) 大型城市基础设施; 7)体型狭长且地基土变化明显的建筑

      第4题

      《砌体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3规定,施工时所用的小砌块的产品龄期不应小于(__)。

      A.12d

      B.24d

      C.28d

      D.36d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施工时所用的小砌块的产品龄期不应小于28d。底层室内地面以下或防潮层以下的砌体,应采用强度等级不低于C20 (或Cb20 )的混凝土灌实小砌块的孔洞。

      第5题

      单向板短向和长向分别布置(__)。

      A.分布筋、受力筋

      B.受力筋、分布筋

      C.受力筋、箍筋

      D.箍筋、受力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首先分析板的受力特点:

      两对边支承的板是单向板,一个方向受弯;而双向板为四边支承,双向受弯。当长边与短边之比小于或等于2时,应按双向板计算;当长边与短边之比大于2但小于3时,宜按双向板计算;当按沿短边方向受力的单向板计算时,应沿长边方向布置足够数量的构造筋;当长边与短边长度之比大于或等于3时,可按沿短边方向受力的单向板计算。

      也就是说,单向板沿短向受力,那么肯定沿短向配置受力钢筋。 故本题正确选项应为“B.受力筋、分布筋”。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