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每日一练(5.7)

来源:233网校 2019-05-07 08:14: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

 每日一练(5.7)下载APP在线做题

1、下列中关于工程测量的程序,说法正确的是(  ) 

A.设置纵横中心线→设置标高基准点→确认永久基准点、线→安装过程测量控制 

B.确认永久基准点、线→设置纵横中心线→设置标高基准点→设置沉降观测点 

C.设置纵横中心线→设置沉降观测点→设置标高基准点→安装过程测量控制 

D.确认永久基准点、线→安装过程测量控制→设置纵横中心线→设置标高基准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工程测量的程序无论是建筑安装还是工业安装的测量,其基本程序都是:确认永久基准点、线→设置纵横中心线→设置标高基准点→设置沉降观测点→安装过程测量控制→实测记录等。

2、纯铝的密度只有2.79/cm3,仅为铁的(  )。

A.1/3

B.2/3

C.1/4

D.1/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铝及铝合金的特性。纯铝的密度只有2.79/cm3,仅为铁的1/3。铝的导电性好,其磁化率极低,接近于非铁磁性材料。

3、劳动力的动态管理是指根据(  )对劳动力进行跟踪平衡、协调,以解决劳务失衡、劳务与生产要求脱节的动态过程。

A.生产任务和施工条件的变化

B.作业人员的积极性充分调动

C.动态平衡和日常调度

D.达到劳动力优化组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劳动力的动态管理是指根据生产任务和施工条件的变化对劳动力进行跟踪平衡、协调,以解决劳务失衡、劳务与生产要求脱节的动态过程。

4、在(  )情况下,宜选用熔敷金属的抗拉强度稍高于母材的焊条。 

A.合金结构钢 

B.普通结构钢 

C.接头应力高 

D.焊缝易产生裂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普通结构钢,通常要求焊缝金属与母材等强度,应选用熔敷金属抗拉强度等于或稍高于母材的焊条。对于合金结构钢有时还要求合金成分与母材相同或接近。在焊接结构刚性大、接头应力高、焊缝易产生裂纹的不利情况下,应考虑选用比母材强度低的焊条。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