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每日一练(5.8)

来源:233网校 2019-05-08 09:07: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

 每日一练(5.8)下载APP在线做题

1、低合金高强度钢焊接时,焊缝若含扩散氢,则焊缝易产生(  )。

A.气孔

B.延迟裂纹

C.砂眼

D.飞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产生延迟裂纹与焊缝含扩散氢、接头所承受的拉应力以及由材料淬硬倾向决定的金属塑性储备有关,是三个因素中的某一因素与其相互作用的结果。

2、吊装系统失稳的主要原因不包括(  )。

A.多机吊装不同步

B.设计与吊装时受力不一致

C.桅杆系统缆风绳、地锚失稳

D.不同起重能力的多机吊装荷载分配不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吊装系统失稳的主要原因:多机吊装不同步,不同起重能力的多机吊装荷载分配不均,多动作、多岗位指挥协调失误,桅杆系统缆风绳、地锚失稳。预防措施:多机吊装时尽量采用同机型、吊装能力相同或相近的吊车,并通过主副指挥来实现多机吊装的同步;集群千斤顶或卷扬机通过计算机控制来实现多吊点的同步;制定周密指挥和操作程序并进行演练,达到指挥协调一致;缆风绳和地锚严格按吊装方案和工艺计算设置,设置完成后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

3、塔式起重机是常用的起重设备之一,塔式起重机的适用范围不包括(  )。

A.某一范围内数量多

B.每一单件重量较小的设备

C.作业周期短

D.构件吊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塔式起重机的适用范围。塔式起重机适用于在某一范围内数量多,而每一单件重量较小的设备、构件吊装,作业周期长。

4、下列不属于锅炉主要参数的是(  )。

A.蒸发量

B.受热面发热率

C.压力

D.发热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锅炉的基本特性指标。锅炉的基本特性通常用蒸发量,压力和温度,受热面蒸发率和受热面发热率等指标来表示。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