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16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临考通关卷(4)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15日
导读: 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临考通关卷(4),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临考通关卷(4)最后冲刺速提45分>>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正确或最符合题意;选对每题得1分;没选或选错均不得分)
根据《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应当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的工程是( )。 
A.长度4500m的隧道工程
B.100km的高速公路路面工程
C.路基石方工程
D.围堰工程
参考答案:D  
【解析】本题考点是应当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的工程项目。应当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的工程有:(1)不良地质条件下有潜在危险性的土方、石方开挖;(2)滑坡和高边坡处理;(3)桩基础、挡墙基础、深水基础及围堰工程;(4)桥梁工程中的梁、拱、柱等构件施工等;(5)隧道工程中的不良地质隧道、高瓦斯隧道、水底海底隧道等;(6)水上工程中的打桩船作业、施工船作业、外海孤岛作业、边通航边施工作业等;(7)水下工程的水下焊接、混凝土浇筑、爆破工程等;(8)爆破工程;(9)大型临时工程中的大型支架、模板、便桥的架设与拆除;桥梁、码头的加固与拆除;(10)其他危险性较大的工程。本题的正确项只能是“D.围堰工程”。 

隧道地质超前预报方法中,TSP法是利用( )反射回波方法测量的原理。 
A.电磁波
B.光波
C.地震波
D.声波 
参考答案:C 
【解析】本题考点是隧道地质超前预报方法TSP法。TSP法是利用地震波反射回波方法测量的原理。TSP是Tunnel Seismic Prediction的缩写,地震波波源采用小药量炸药激发产生。 
选项A、B、D错误。本题的正确项只能是“C.地震波”。 

公路工程预算中的间接费由规费和( )两项组成。 
A.保险费
B.基本费用
C.企业管理费
D.施工辅助费 
参考答案:C  
【解析】本题考点是间接费组成。间接费由规费、企业管理费两项组成。规费系指法律、法规、规章、规程规定施工企业必须缴纳的费用(简称规费),包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医疗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和工伤保险费等。企业管理费由基本费用、主副食运输补贴、职工探亲路费、职工取暖补贴和财务费用五项组成。辅助生产间接费系指由施工单位自行开采加工的砂、石等自采材料及施工单位自办的人工装卸和运输的间接费。保险费属于规费,选项A错误。基本费用属于企业管理费的一个组成部分,选项B错误。施工辅助费则属于直接费中的其他工程费,选项D错误。本题的正确项只能是“C.企业管理费”。 

编制公路工程项目竣工决算的主体单位是( )。 
A.监理单位
B.施工单位
C.建设单位
D.设计单位 
参考答案:C
【解析】本题考点是公路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建设工程竣工决算是指在竣工验收交付使用阶段,由建设单位编制的建设项目从筹建到竣工投产或使用全过程的全部实际支出费用的经济文件。它也是建设单位反映建设项目实际造价和投资效果的文件,是竣工验收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 
只有建设单位才参与了项目的全过程,本题的正确项只能是“C.建设单位”。 

路基的上路床通常是指( )。 
A.路面底面以下0~0.3m深度范围
B.路面底面以下0~0.5m深度范围
C.路面底面以下0~0.8m深度范围
D.路面底面以下0.3~0.8m深度范围 
参考答案:A 
【解析】本题考点是填方路基施工。不同部位,对填方施工的方法不相同。上路床是指路面底面以下0~0.3m深度范围,对填料的要求是最高的。本题的正确项是“A.路面底面以下0~0.3m深度范围”。 

某二级公路桥梁施工发生质量事故,经抢修施工,工程达到合格标准,但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含修复费用)达250.66万元,根据《公路工程质量事故等级划分和报告制度》,该工程质量事故属于( )。 
A.质量问题
B.较大质量事故
C.一般质量事故
D.重大质量事故 
参考答案:C 
【解析】本题考点是公路工程质量事故分类。根据《公路工程质量事故等级划分和报告制度》,公路工程质量事故分质量问题、一般质量事故及重大质量事故三类。 
第一类:质量问题:质量较差、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包括修复费用)在20万元以下。 
第二类:一般质量事故:质量低劣或达不到合格标准,需加固补强,直接经济损失(包括修复费用)在20万元至300万元之间的事故。 
第三类:重大质量事故:由于责任过失造成工程倒塌、报废和造成人身伤亡或者重大经济损失的事故。 
直接经济损失(含抢修费)250.66万元介于20万元至300万元,本题的正确项只能是“C.一般质量事故”。

 

试题推荐:
2016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冲刺提分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备考冲刺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章节练习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章节训练套题汇总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