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 > 市政工程模拟试题

2018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强化训练:竣工验收与备案

来源:233网校 2018-08-06 08:33:00

点击查看2018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第二章强化训练题汇总

考点一、工程竣工验收要求

【例题1·单选题】检验批及分项工程应由()组织施工单位项目专业质量(技术)负责人等进行验收。

A.项目经理

B.项目技术负责人

C.总监理工程师

D.监理工程师

【答案】D

【解析】检验批及分项工程应由监理工程师组织施工单位项目专业质量(技术)负责人等进行验收。

【例题2·多选题】下列有关检验批重新验收及让步验收说法正确的是()。

A.经返工返修的检验批可重新进行验收

B.更换材料、构件、设备等的验收批可重新进行验收

C.经检测单位检测鉴定能够达到设计要求的验收批,予以验收

D.经设计单位验算认可能够满足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要求的验收批,予以验收

E.符合其他标准的检验批,可按其他标准重新进行验收

【答案】ABCD

【解析】检验批重新验收及让步验收说法正确的是:经返工返修的检验批可重新进行验收,更换材料、构件、设备等的验收批可重新进行验收,经检测单位检测鉴定能够达到设计要求的验收批,予以验收,经设计单位验算认可能够满足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要求的验收批,予以验收。

考点二、工程竣工备案的有关规定

【例题1·多选题】以下属于由建设单位编制的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内容的是()。

A.工程质量监督报告

B.建设单位执行基本建设程序情况及工程竣工验收时间、程序、内容和组织形式

C.工程竣工验收鉴定书

D.竣工移交证书

E.工程质量保修书

【答案】BCDE

【解析】参见表2-11-3。

【例题2·多选题】关于施工质量验收规定,说法正确的是()。

A.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以及有关材料,应按规定进行见证取样检测。对涉及结构安全、使用功能、节能、环境保护等重要分部工程应进行抽样检测

B.工程质量的验收可以不经过施工单位自检,只要验收各方人员齐全即可进行

C.承担见证取样检测及有关结构安全、使用功能等项目的检测单位应具备相应资质

D.隐蔽工程在隐蔽前应由施工单位通知监理工程师或建设单位专业技术负责人进行验收,并应形成验收文件,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施工

E.工程的观感质量应由验收人员现场检查,并应共同确认

【答案】ACDE

【解析】施工质量验收规定,说法正确的是: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以及有关材料,应按规定进行见证取样检测。对涉及结构安全、使用功能、节能、环境保护等重要分部工程应进行抽样检测。承担见证取样检测及有关结构安全、使用功能等项目的检测单位应具备相应资质。隐蔽工程在隐蔽前应由施工单位通知监理工程师或建设单位专业技术负责人进行验收,并应形成验收文件,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施工。工程的观感质量应由验收人员现场检查,并应共同确认。

考点三、城市建设档案管理与报送的有关规定

【例题1·案例题】

【背景资料】

某立交桥改造工程,由某道桥公司总包施工,为配合立交桥改造,同时进行桥区燃气和排水管线的铺设施工,燃气和排水管线由各专业施工单位分包,各出资单位分别为市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市燃气集团和市排水集团。施工许可证上工程名称为某立交桥改造工程,建设单位为市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某道桥公司。附注为燃气、排水随桥区改造施工。排水管在穿越原有匝道进行顶管施工时发生塌方伤亡事故。

【问题】

燃气管线竣工验收时.哪些单位参加?竣工资料由哪个施工单位负责收集整理并向何方移交?

【参考答案】

燃气管线竣工验收时,市燃气集团、市道桥公司、燃气专业施工单位以及监理公司、监督站等参加验收。燃气工程竣工资料应由总包市道桥公司负责收集整理,并分别向档案馆、市燃气集团移交。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网校课程已经全面上新,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