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 > 市政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每日一练(5.7)

来源:233网校 2019-05-07 08:15: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

 每日一练(5.7)下载APP在线做题

1、下列事项,不属于城市桥梁工程模板支架和脚手架施工安全措施的是(  )。

A.脚手架与模板支架相连接时应采用连接件

B.施工中不得超载,不得在支架上集中堆放物料

C.严禁在脚手架上拴缆风绳、架设混凝土泵等设备

D.模板支架拆除采用机械作业时应由专人指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板支架搭设与安装时施工中不得超载,不得在支架上集中堆放物料。脚手架搭设时应按规定采用连接件与构筑物相连接,使用期间不得拆除;脚手架不得与模板支架相连接;严禁在脚手架上拴缆风绳2、架设混凝土泵等设备。模板支架、脚手架拆除时采用机械作业时应由专人指挥。

2、根据轻型井点的布置要求,当基坑(槽)宽度大于6m或土质不良、渗透系数较大时,宜采用(  )。

A.单排井点

B.双排井点

C.环形井点

D.喷射井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井点降水时轻型井点的布置。当基坑(槽)宽度小于6M且降水深度不超过6M时.可采用单排井点,布置在地下水上游一侧;当基坑(槽)宽度大于6M或土质不良,渗透系数较大时,宜采用双排井点,布置在基坑(槽)的两侧;当基坑面积较大时,宜采用环形井点。

3、二灰稳定土有良好的力学性能、板体性、水稳性和一定的抗冻性,其(  )比石灰土高很多。

A.板体性

B.早期强度

C.抗冻性

D.干缩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二灰稳定土的特点。二灰稳定土有良好的力学性能、板体性、水稳性和一定的抗冻性,其抗冻性能比石灰土高很多。

4、占地面积小,城镇轻轨高架桥最常用的桥墩形式是(  )。

A.倒梯形桥墩

B.T形桥墩

C.双柱式桥墩

D.Y形桥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T形桥墩的特点。T形桥墩占地面积小,是城镇轻轨高架桥最常用的桥墩形式。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