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 > 市政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每日一练(5.8)

来源:233网校 2019-05-08 09:11: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

 每日一练(5.8)下载APP在线做题

1、对地层的适应性较广,适用于结构埋置较深、地面建筑物密集、交通运输繁忙、地下管线密布,及对地面沉降要求严格的城镇地区地下构筑物施工的地铁车站施工方法是(  )。

A.明挖法施工

B.盖挖顺作法

C.盖挖逆作法

D.喷锚暗挖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喷锚暗挖法的适用范围。喷锚暗挖法(又称矿山法)对地层的适应性较广,适用于结构埋置较深、地面建筑物密集、交通运输繁忙、地下管线密布及对地面沉降要求严格的城镇地区地下构筑物施工。

2、下列关于沉井下沉监控测量内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下沉时,标高、轴线位移每班至少测量一次

B.下沉时,标高、轴线位移每节测一次

C.终沉时,标高、轴线位移每小时测一次

D.如发生异常情况应加密量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点为沉井下沉施工内容,属于专业技术型考题。 沉井下沉施工时,标高、轴线位移每节测一次显然是干扰项。沉井施工标高、轴线位移监测有关规定如下: (1)下沉时,标高、轴线位移每班至少测量一次,每次下沉稳定后应进行高差和中心位移量的计算; (2)终沉时,每小时测一次,严格控制超沉,沉井封底前自沉速率应小于10mm/8h; (3)如发生异常情况应加密量测; (4)大型沉井应进行结构变形和裂缝观测。 由此可知B项“下沉时,标高、轴线位移每节测一次”虽不正确,但符合题意。

3、混凝土面板施工要求,采用滑模摊铺机摊铺时应布设基准线.清扫湿润基层,在拟设置胀缝处牢同安装胀缝支架.支撑点间距为(  )cm。

A.20~50

B.55~75

C.50~65

D.40~6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混凝土面板的摊铺。混凝土面板施工要求,采用滑模摊铺机摊铺时应布设基准线,清扫湿润基层,在拟设置胀缝处牢固安装胀缝支架,支撑点间距为40~60CM。

4、从拱顶截面形心至相邻两拱脚截面形心之连线的垂直距离,被称为(  )。

A.净矢高

B.计算矢高

C.净跨径

D.桥下净空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计算矢高的定义。计算矢高是指从拱顶截面形心至相邻两拱脚截面形心之连线的垂直距离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