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建筑工程历年真题

2016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后真题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30日
导读: 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共计35题,整体难度一般,但是非常规知识点占比重增大。真题解析(讲师版)>>

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共计35题,整体难度一般,但是非常规知识点占比重增大。选择题中规中矩难度较低,案例题考查形式稍有变化,不同于以往,针对每个事件提出相应问题,今年案例题目信息量增大,问题考查也比较灵活,有些问题主观性很强,答案也比较有弹性,知识点的考查深度在加大,对学员理解知识点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1. 知识点的考查更加详细,非常规的知识点占比增加。

曾经一贯被各个授课老师们打入冷宫、考查频率较低的知识点出现在真题的考卷上,考点恒重点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在未来的考试当中考查方式会越来越详细,这就要求考生在平时备考中多而广、全而细。比如:

(1)单项选择题第29题:

29.塔式起重机按固定方式进行分类可分为()。
  A.伸缩式
  B.轨道式
  C.附墙式
  D.内爬式
  E.自升式
  【233网校答案】BCD
  【233网校解析】按固定方式划分:固定式、轨道式、附墙式、内爬式。

(2)案例一中变形观测量的考查:

2变形测量发现异常情况后,第三方测量单位应及时采取哪些措施?针对变形测量,除基坑同边地表出现明显裂缝外,还有那些异常情况也应立即报告委托方?

2.考查方式灵活多变、越来越趋于现场化。

案例三中脚手架识图题,考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理论与施工的结合体现的越来越淋漓尽致。这就需要学员在案例题的备考中多加结合施工实际、施工示意图,增强自己对于施工内容的理解和识图能力。

3、指出背景资料中脚手架搭设的错误之处。

 3.对知识点的考查深度加大,发挥主动性。

建造师考试中案例大多属于直接考查相关知识点,在教材能找到原文和出处,但是今年考题中有些题目的答题空间还是比较大的,需要考生对相关知识点有一个更深的理解、整合、分析才能更好作答。比如案例三第2问:


考后热点关注: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成绩管理规定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合格标准/合格分数线
2017一级建造师火热报名中,先报先学!免费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