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通信广电工程 > 通信广电工程历年真题

2017一级建造师《通信与广电工程》真题及答案(完整版)

来源:233网校 2017-12-19 11:52:00
导读: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通信与广电工程》真题及答案已经更新!2017真题答案视频解读>>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不属于电信管理网的是()

A.同步网

B.信令网

C.管理网

D.交换系统

答案:  D       

【解析】支撑网包含同步网、信令网、管理网三部分。

1.同步网处于数字通信网的最底层,负责实现网络节点设备之间和节点设备与传输设备之间信号的时钟同步、帧同步以及全网的网同步,保证地理位置分散的物理设备之间数字信号的正确接收和发送。

2.信令网在逻辑上独立于业务网,它负责在网络节点之间传送业务相关或无关的控制信息流。

3.管理网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实时和近实时监视业务网的运行情况,采取各种控制和管理手段,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保证通信的服务质量

2、光纤中存在色散会导致()

A.脉宽变宽

B.脉宽变窄

C.幅度变小

D.幅度变大

答案:A         

【解析】光纤传输色散:色散是光脉冲信号在光纤中传输,到达输出端时发生的时间上的展宽。产生的原因是光脉冲信号的不同频率成分、不同模式,在传输时因速度不同,到达终点所用的时间不同而引起的波形畸变

3、天馈线系统安装中,以塔基为圆心,以塔高的()为半径,设置为施工严禁区;

A.1/2  

B.2/3  

C.1/4  

D.1/3

答案:D         

【解析】以塔基为圆心,以塔高为半径的范围划为施工区,并应设有明显的标志,必要时应设围栏;施工区不得有高空书店线路,否则必须采取安全防护措施;未经现场指挥人员许可,非施工人员不得进入施工区。以塔基为圆心,以塔高三分之一为半径的范围应划为施工严禁区,其内不得设置起重装置及临时设施,未经现场指挥人员许可,并未通过知塔上停止工作,任何人不得进入施工严禁区。

4、在OTN网络系统中,可以把输入端任一光纤可控地连接到传输的任一光纤中去的是()

A.OXC  

B.OMU  

C.ODU  

D.OA

答案: A        

【解析】光交叉连接器是实现全光网络的核心器件,其功能类似于SDH系统中的SDXC,差别在于OXC是在光域上实现信号的交叉连接功能,它可以把输入端任一光纤(或其各波长信号)可控地连接到输出端的任一光纤(或其各波长信号)中去。

5、以下()系统由阅读器、标签、应用系统组成

A.无线射频识别   

B.无线传感网络  

C.云计算  

D.智能终端

答案: A        

【解析】无线射频识别足一种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一般由阅读器、应答器(标签)和应用系统三部分组成

6、超五类线相比五类线,()

A.近端串音大,衰减大    

B.近端串音小,衰减大

C.近端串音大,衰减小    

D.近端串音小,衰减小

答案:D         

【解析】超五类双绞电缆与普通的五类双绞电缆相比,它的近端串音、衰减和结构回波损耗等主要指标都有很大的提高

7、当声能衰减到原值的()dB所需的时间,成为混响时间

A.60  

B.70  

C.80  

D.100

答案: A        

【解析】当声能衰减到原值的百万分之一(即声能衰减60dB)所需的时间,称为混响时间。它的大小与房间容积、墙壁、地板和顶棚等材料的吸声系数有关。

8、逆变设备通电测试检验内容一般包括()

A.输入交流电压  

B.输出直流电压  

C.输入交流电流

D.杂音电流

答案:D       

【解析】逆变设备通电测试检验内容包括:输入直流电压、输出交流电压、稳压精度、谐波含量、频率精度、杂音电流应符合技术指标要求;市电与逆变器输出的转换时间应符合技术指标要求;输入电压过高、过低、输出过压、欠压、过流、短路等保护电路动作应可靠,声、光告警电路工作正常。

9、管道敷设长度超过300米时一般采用()管道

A.硅芯管

B.水泥管

C.梅花管

D.ABS管

答案:   A      

【解析】一般管道单段长度不得超过150米;硅芯管单段长度不得超过1000米

10、波分复用设备工程测试顺序正确的是()

A.输出抖动,系统误码率,光信噪比      

B.输出抖动,输入抖动容限,光信噪比

C.输入抖动容限,光信噪比,系统误码率  

D.输入抖动容限,输出抖动,抖动转移特性

答案:D 

热点专题2017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1425486054090.png

考后关注: 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招生全面开启,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