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资格审核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233网校 2018-06-20 09:05:00

1、一级建造师报名资格审核方式?

网络报名后,由所在省市的人事考试中心审核报名资料,确定是否符合报考资格根据各省具体安排,报考资格审核有三种情况:

①网上审核。随着网络信息档案的建立,通过确定的身份证明就能在网上直接查到相关学历、资格情况,所以有部分省份已经开始尝试直接网上审核。只需在人考中心报名时填写正确的信息,在数天之内再次登录,即可确认自己是否通过审核。

②现场审核。这是最常见的审核方式,网报成功后,报考者需将报名表、学历证书、资格证书等的原件及复印件,带到指定的审核地点,由人考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审核,现场确定报考资格。

③考后审核。个别地区采用报名后不审核,直接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再进行现场审核。所需提交的资料与考前审核相同,只是时间放在了考试之后。

2、一级建造师报名现场审核方式?

所有材料证件携带齐全的可以委托他人代办。很多地区不接受个人报名(现场审核),接受单位集体现场审核——就是由单位人力资源部门拿着考生的资料去审核。具体审核要求请以当地报名文件为准。

3、一级建造师报名审核需要审核材料?

①《报名表》(一份,加盖单位公章);

②学历证书复印件(一份,加盖单位公章,需核对原件);

③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加盖单位公章);

④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复印件(一份,加盖单位公章,需核对原件);

⑤申请免试两科的人员,还应提供从事工程设计或施工管理满15年,从事监理工作满1年的单位证明;

⑥所在单位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分公司的报考人员还需提交分公司具有独立法人的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一份);若所在单位为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分公司报考人员,须以总公司报考。

4、一级建造师审核资料作假会怎样?

应试人员有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由证书签发机构宣布证书或者成绩证明无效,将其违纪违规行为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记录期限为五年。

5、一级建造师报名审核需要社保吗?

全国各个省具体政策不一样,有不少的省考前审核且审核社保(江苏、江西、山东、河北、贵州),有部分省考后审核(河南、云南),也是具体规定不一样,有的审核社保,有的不审核社保!

报考事项:

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资格审核指导

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课程已全面上新,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名试听>>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