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郑州公开信:本次一建审核未通过考生、不做违纪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18-06-14 14:34:00
导读:6月13日,郑州职称网对考后审核通过率太低问题给予了回复,表明凡是审核不通过人员,确实存在提供不属实证明材料的,经本人书面申请取消资格者,不做违纪处理,不耽误考生后期的考试报名。

6月8日,郑州职称网公布了2017年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等考试考后资格审核情况公示,其中超过一半的考生因为各种原因审核未通过。

点击查看:2017郑州一级建造师考后审核名单,超半数审核未通过!

郑州考后资格审核情况统计:

一建:审核未通过140人,通过率15.5%;

一建增项:审核未通过79人,通过率33.2%;

二建:审核未通过1963人,通过率18.4%。

造价:审核未通过24人,通过率25%;

注安:审核未通过32人,通过率47.6%。

资格考试通过未通过核查中未参加审核
一建4714012104
一建增项76791856
二建6861963521020
造价1924627
注安70321629

对于资格审核通过率太低的问题,郑州职称网与6月13日给出了详细的解释,也表明凡是审核不通过人员,确实存在提供不属实证明材料的,经本人书面申请取消资格者,不做违纪处理,不耽误考生后期的考试报名。详细内容如下:

郑州职称网回复考生:

致执业资格考生的公开信

各位考生:

今年3月份以来,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考试资格审查及证书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办〔2017〕16号)有关精神,郑州市人社局严格坚持标准,对相关执业资格考试合格人员进行了资格审核,第一批执业资格审核结果已通过“郑州职称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今年是我省执业资格考试首次实施资格后审,情况较为复杂,针对考生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我局高度重视,为了依法依规维护广大考生考试权力和考生利益,强化执业资格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对审核结果持有异议的人员,请按公示通知要求提交复核材料,也可将意见、建议、诉求及联系方式发送至市人社局职称处邮箱:ZZZCC2015@163.com。对于考生的问题、意见和建议,我们梳理、汇总、研究后尽快答复。

二、郑州市人社局将根据考生反映的情况及合理化建议,进一步完善审核机制,细化审核内容和办法,改进审核方式,科学、客观地审核每位考生的考试资格,并及时将审核结果予以公示。

三、希望广大考生相互转告,抓紧进行现场审核或发送邮件说明本人情况,尽快完成资格审查工作。郑州市人社局职称处咨询电话:67185110 、67176876。

四、鉴于今年是我省第一年实施执业资格考后审核,部分考生对政策不够了解,提交了不属实的工作单位及工作经历证明材料。经市人社局研究,并报请省人社厅同意,今年对这部分考生实行过渡政策,凡是审核不通过人员,确实存在提供不属实证明材料的,经本人书面申请取消资格者,不做违纪处理,不耽误考生后期的考试报名。

郑州市人社局欢迎广大考生提出问题和建议,我们共同努力解决问题,维护考生权益。

到底是哪些原因导致考生审核不通过?

不通过原因一建一建增项二建造价注安
注册地址查无此单位69471203621
注册信息查无此单位2413127143
该公司查无此人17934423
注册信息显示单位已注销4137

毕业年限不符合要求15

2
工作单位不属实5


1
提供社保网上未查到10


联系不到公司,无法核实5
88
3
单位无施工资质
2


年限不符合要求
4


提供社保单与查询结果不一致
1


未提供学历认证
1


未在河南工作过
1


不符合免试条件

14

单位不配合

9

工作经历不属实

83

公司不能提供有效证明资料

52

经核实为中介机构

6

其他



1

(注:表中数字单位“人次”)

以上表格为本次郑州职称网公布的各个考试审核情况的统计,希望后续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的学员能够避免出现这些审核不通过的情况!

相关推荐:

2017年一级建造师合格人员名单汇总

2017年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专题

讲师辅导: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招生全面开启,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