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真题

2018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真题及答案(完整版)

来源:233网校 2018-09-16 10:35:00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经济》真题及答案,进入查看>>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经济》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经济》在线估分word下载

一、单项选择题

1.已知年名利率为8%,每季度复利计息一次,则年有效利率为(   )。

A.8.8%

B.8.24%

C.8.16%

D.8.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8%/4)4-1=8.24%

2.某施工企业每年年末存入银行100万元,用于3年后的技术改造,已知银行存款年利率为5%,按年复利计息,则到第3年末可用于技术改造的资金总额为(   )。

A.331.01

B.330.75

C.315.25

D.315.00

参考答案:C

3.对某技术方案的财务净现值(FNPV)进行单因素敏感性分析,投资额、产品价格、经营成本以及汇率四个因素的敏感性分析如下图所示,则对财务净现值指标来说最敏感的因素是(   )。

image.png

A.投资额

B.产品价格

C.经营成本

D.汇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斜率最大最陡的最敏感

4.某项目估计建设投资为1000万元,全部流动资金为200万元,建设当年即投产并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各年净收益均为270万元。则该项目的静态投资回收期为()年。

A.2.13

B.3.70

C.3.93

D.4.4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转换成表格,累计净现金流量为0的点为静态投资回收期。4+[4/(4+5)]=4.44年

5.拟建工程与在建工程采用同一施工图,但二者基础部分和现场施工条件不同,则审查拟建工程施工图预算时,为提高审查效率,对其与在建工程相同部分宜采用的方法是()

A.全面审查法

B.分组计算审查法

C.对比审查法

D.标准预算审查法

参考答案:C

6.企业持有一定量的现金用于保证月末职工的工资发放,其置存的目的是为了满足(   )需要。

A.交易性

B.投机性

C.预防性

D.风险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营业收入=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2000+500+80=2580,不包括代收的。

7.2017年某施工企业施工合同收入为2000万元,兼营销售商品混凝土收入为500万元,出租起重机械收入为80万元,代收商品混凝土运输企业运杂费为100万元,则2017年该企业的营业收入为(    )万元。

A.2680

B.2580

C.2500

D.2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营业收入=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2000+500+80=2580,不包括代收的。

8.国际工程投标报价时,在工程所在国当地采购的材料设备,其预算价格应包括材料设备市场价、运输费和(     )。

A.港口费

B.样品费

C.银行手续费

D.采购保管损耗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工程所在国当地采购的材料设备,其预算价格应为施工现场交货价格。通常按下式 计算:预算价格=市场价+运输费+采购保管损耗

9.实物量法编制施工图预算时采用的人工、材料、机械的单价应为(    )。

A.项目所在地定额基价中的价格

B.预测的项目建设期的市场价格

C.当时当地的实际价格

D.定额编制时的市场价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用实物量法编制施工图预算,主要是先用计算出的各分项工程的实物工程量,分别套 取预算定额中工、料、机消耗指标,并按类相加,求出单位工程所需的各种人工、材料、 施工机械台班的总消耗量,然后分别乘以当时当地各种人工、材料、机械台班的单价,求得人工费、材料费和施工机械使用费,再汇总求和。

10.某技术方案的净现金流量见下表。若基准收益率为6%,则该方案的财务净现值为(  )万元。

image.png

A.147.52

B.204.12

C.216.37

D.40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000+200/(1+6%)+400/(1+6%)2+800/(1+6%)3=216.38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