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重点内容总结

来源:233网校 2019-08-21 09:58:00

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共有三个章节,考生可以根据下面知识点配合章节习题进行训练。

章节习题测试】【章节考点讲解

1.路基工程

包括路基施工技术、特殊路基施工技术、公路路基防护与支挡、公路工程施工综合排水、公路工程施工测量技术、路基工程质量通病及防治措施。

2.路面工程

包括路面基层(底基层)施工技术、沥青路面的施工技术、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施工技术、中央分隔带及路肩施工技术、路面工程质量通病及防治措施。

3.公路桥梁工程

包括桥梁的构造、常用模板、支架与拱架的设计与施工、桥梁工程施工技术、大跨径桥梁施工、桥梁工程质量通病及防治措施。

4.隧道工程

包括隧道围岩分级与隧道构造、隧道地质超前预报和监控量测技术、隧道施工技术、特殊地段施工、隧道工程质量通病及防治措施。

5.交通工程

包括交通安全设施、监控系统、收费系统、通信系统、供配电及照明系统。

6.公路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主要包括公路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公路工程进度控制、公路工程质量控制及管理、公路工程安全管理、公路工程施工成本管理、公路工程施工合同管理、公路工程施工现场材料管理与成本控制等。

7.公路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

包括公路法相关规定、公路建设管理法规和标准、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注册执业管理规定及相关要求。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