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每日一练(5.18)

来源:233网校 2019-05-18 09:47: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

 每日一练(5.18)下载APP在线做题

1、承揽合同中,关于承揽人义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承揽人发现定作人提供的材料不符合约定的,可以自行更换

B.共同承揽人对定作人承担按份责任

C.未经定作人许可,承揽人不得留存复制品或技术资料

D.承揽人在工作期间,不必接受定作人必要的监督检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察承揽合同的法律规定。承揽人发现定作人提供的材料不符合约定的,应该及时通知定作人更换、补齐或者采取其他措施。共同承揽人对定作人承担连带责任。承揽人在工作期间,应当接受定作人必要的监督检验。

2、经定作人同意,承揽人将其承揽的主要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关于责任承担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第三人就完成的工作成果向定作人负责

B.承揽人不再承担责任

C.承揽人与第三人按完成工作成果的比例向定作人承担责任

D.承揽人就该第三人完成的工作成果向定作人负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题考点是承揽合同的特点。未经定作人的同意,承揽人将承揽的主要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的,定作人可以解除合同;经定作人同意的,承揽人也应就第三人完成的工作成果向定作人负责;承揽人有权将其承揽的辅助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承揽人将承揽的辅助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的,应当就第三人完成的工作成果向定作人负责。

3、下列关于建造师注册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取得建造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如果没能在三年内申请注册,其资格证书将失效

B.申请初始注册的人员,应受聘于一个相关单位

C.注册建造师增加执业专业的,需办理变更注册

D.因工作需要,取得建造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申请在两个单位注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错误,初始注册者,可自资格证书签发之日起3年内提出申请。逾期未申请者,须符合本专业继续教育的要求后方可申请初始注册;C错误,注册建造师需要增加执业专业的,应当按照规定申请专业增项注册,并提供相应的资格证明;D错误,申请人申请在2个或者2个以上单位注册的,注册机关不予注册。

4、关于地方性法规的制订、批准和备案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地方性法规由地方各级人大及常委会制订

B.地方性法规只能由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人大及常委会制订

C.设区的市的地方性法规须报省、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施行

D.省级人大常委会的地方性法规应报全国人大常委员会批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根据本行政区域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在不同宪法、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的前提下,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根据本市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在不同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本省、自治区的地方性法规相抵触的前提下,可以对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制定地方性法规。设区的市的地方性法规须报省、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施行。因此,C正确。

5、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监理单位的主要安全责任之一是(  )。 

A.组织专家论证,审查深基坑专项施工方案B.申领施工许可证时,提供建设工程有关安全施工措施的资料

C.在设计方案中提出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和预防生产的措施建议

D.发现存在严重安全事故隐患时,要求施工单位停工并及时报告建设单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错误,组织专家对安全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是施工单位的责任。B错误,申领施工许可证是建设单位的职责。C错误,在设计方案中提出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和预防生产的措施建议是设计单位的责任。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