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备考一级建造师,学会划重点、分清主次很重要!

来源:233网校 2018-06-01 07:54:00

考试有很多种,但总体来说就两种:一种是分越高越好的,例如高考;另一种是分数过了就行,及格和满分结果一样,类似大学英语四六级和一级建造师考试。

因此,对于这种考试,要学会正确对待和区分重要与非重要的知识点,尤其是对待非重要知识点的态度上,该放就放,否则心理包袱过大,自己筋疲力尽不说,还拿不到好的结果,极其容易让人丧失信心,留下畏惧心理。而且中国的考试都有一个重要特点:重者恒重,轻者恒轻。所以一定要把时间用在刀刃上,多看一遍重点,回报率会更高。

说到一级建造师考试重点,很多考生都十分有共鸣,有了重点,才有记忆的目标,对于学习的效率也会大大提高。所谓重点,考到的就是重点,考不到的就是非重点,所以考生在备考前必须做好复习计划,并保证学习进度,根据考试大纲的内容来确定重点、难点。

考试大纲将教材中的内容划分为掌握、熟悉、了解三个层次。大纲要求掌握的知识点一定要花时间多看,根据考试大纲的要求,保证有足够多的时间去理解教材中的知识点,考试指定教材包含了命题范围和考试试题标准答案,必须按考试指定教材的内容、观点和要求去回答考试中提出的所有问题,否则考试很难过关。

在备考一级建造师考试的过程中,建议理清目录知识框架,了解一级建造师具体考察范围,对于教材大家要掌握清楚,整理出一份大的知识框架,然后往里面填东西。

这些“东西”就是具体的章节考点。建议在按章节学习过程中切记囫囵吞枣,死记硬背,理解是基础。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学会找方法记忆考点。

备考一级建造师是一个浩大的工程,这个工程需要一个总体的时间规划,这规划一定要尽量做细。把每一科的任务都分为几个阶段,细化到周。而且这张任务表一定要是你反复思考、反复权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的,要尽最大的可能做到"正确",不然就会在实施过程中成为一纸空文。当然这很耗时,但是磨刀不误砍柴工,而且通过制定此表的思考你会很清楚地明白你需要完成哪些任务。

我们都是"社会人",必不可少地会遇到一些和学习无关的事情。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学会克制,既然选择了一级建造师考试就需要放弃与学习无关的活动。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网校课程已经全面上新,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