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高考VS一级建造师考试,只看输赢,不问出处!

来源:233网校 2018-06-07 08:48:00

又到了一年一度,非常紧张的高考时刻,这是一项全名关注的考试!作为曾经参加过高考的你,作为今年就要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的你,不妨来聊聊,这场全民关注的考试,与你的一建到底有何关系?同样是论输赢,同样是只看结果!

祝愿所有参加2018年高考的考生,能够金榜题名,走上自己理想的大学校园!

希望所有参加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的考生,在9月的考场中能够应付自如,在12月公布成绩的那一刻,能够看到一个合格的分数。

一、高考VS一建

1、高考的录取率远远大于一建的过关率。

一建的过关率一般不大于10%,高考的录取率达70%。

全国高校在高考中不断扩招,只要不是考得太烂,基本都有学可上。而一建呢?这次没考过?不好意思你只能等下年。所以,从录取率来看,不努力,你就只能输掉。

2、高考一般是专业学习,一建大部分是业余学习。

高考学生在学校就能全天接收到老师的辅导,学习的针对性更强。一建呢?说是兼职学习还差不多,报个培训机构也只能是抽时间去学。

3、高考学生就学习这一件事,一建报考者大部分有工作且工作很忙。

作为高三的考生其实是很幸福的,集中精力学习,一切以“我的高考”为中心,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再看一建,多数考一建的人要面临经济、家庭、工作“三座大山”,一切资料要靠自己找,学习时间要靠自己挤,还要诚惶诚恐地看领导的脸色,生怕考试还没有通过,而饭碗已被砸。

把压力化为动力,考试通过才是王道。

二、公平性

1、一建全国一张卷;

高考很多地方自主命题,直接导致出成绩后,江苏等地区,明明是比较难的,却被人们吐槽分数线低;而一建考试是全国统一一张试卷。

2、一建靠硬实力,考多少就是多少;

高考有各种加分,民族加分、奥数加分、乱七八糟的政策加分…

3、一建只要及格就算过;

高考存在严重的地域差异,虽然考生都在中国,但即使是同一张试卷,各个省分数线都不一样。

4.一建、高考都有不公平现象:比如抄袭、比如替考,但还是那句话,一建你自己及格就行,别人怎么样是别人的事,而高考有人作弊,直接影响其他竞争对手的入学。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一建考出来直接与你的前途、钱途相关;而高考考出来,除了少数人继续深造读研,大部分人还得在大学里被上4年后,然后还前途未卜,走上社会,开始自己的苦逼职场生涯。

三、以备考高考的心态来备考一建

正在备战一建的老铁们,借着高考,想告诉你们,请以高考的心态去备战。

当你决定了要考,最好是树立一次通过的决心和信心。因为这个考试实在很磨人,你不强势搞定它,它就慢慢消耗你,直至你绝望抓狂。

请做好牺牲各种娱乐、休闲时间的准备;

请做好和各种花花世界的诱惑进行抗争的准备;请做好对枯燥的学习坚持到底的准备。

其实大家时间都不够,但是时间可以挤,实在挤不出来的话,你可以权衡一下“牺牲几个月少赚点钱”和“考了两三年,第四年还继续考”哪个更痛苦些。

把“想要通过”变成“一定要通过”。世间的事情,往往是“想要”不可得,“一定要”才可得。比我们努力许多却没有开花结果的大有人在,整天玩玩乐乐随便考考就混过的也有其人,这里面总有运气的成分。

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拒绝走钢丝式通过考试,给每一份努力加码,强势的、宽裕的、保险的搞定它。

在距离一建考试还有100天左右的日子里,请让自己以高考的心态去备战考试,当考试通过后,你会感谢那么认真地努力过的自己,就像当年的你轻松备战高考过后的释然。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招生全面开启,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相关阅读 一级建造师考试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